張睿家帶來自己捨不得穿的限量籃球鞋。(衛視中文台提供)
張睿家帶來自己捨不得穿的限量籃球鞋。(衛視中文台提供)
任容萱、張睿家、石知田及邱偲琹上《一袋女王》宣傳《如果花知道》。(衛視中文台提供)
任容萱、張睿家、石知田及邱偲琹上《一袋女王》宣傳《如果花知道》。(衛視中文台提供)
任容萱秀出姊姊給的紅包袋。(衛視中文台提供)
任容萱秀出姊姊給的紅包袋。(衛視中文台提供)
任容萱談自己無法斷捨離的東西。(衛視中文台提供)
任容萱談自己無法斷捨離的東西。(衛視中文台提供)

衛視原創《如果花知道》主要演員任容萱、張睿家、石知田及邱偲琹,日前齊聚衛視中文台《一袋女王》宣傳新劇,任容萱劇中是一個專門幫人類進行執念斷捨離的花店女巫,大夥也特別分享私下生活斷捨離的經歷。任容萱特別秀出姐姐Selina送給她的大紅包,再看到上面的親筆文字讓任容萱又再度哽咽。

《如果花知道》故事開始於一間神秘花店「花之道」。傳說只要是想斷捨離的人,都能在某個時刻,某個街角,看見這間花店的存在。身為劇中主角的眾人被問到目前至今一直無法斷捨離的東西是什麼,任容萱拿出紅包袋、演唱會與舞台劇的票根,還有整整一大疊的機票票根,連登機證、行李條牌,好幾支汰換下來的手機也不放過,因為這些東西都代表著當時的記憶,睹物思情讓她實在捨不得丟。其中,有寫字的紅包她都會留下來,現場拿出去年任爸包給她的生日紅包,不只包了「陸萬陸千陸百元」,祝福詞還寫滿了整個紅包,祝福女兒能「一陸順心如意」。

另一個紅包袋則是某年姊姊Selina給她的超大的新年紅包,開頭屬名「親愛的冬瓜」讓主持人有些好奇,任容萱解釋說因為她跟姊姊相差7歲,小時候的她很小一隻,Selina就覺得她矮矮小小的像個矮冬瓜,所以才有個這麼可愛的稱呼。一旁主持人曾國城幫忙唸出上面的文字「痛恨那個小時候欺負你不懂珍惜你的自己,還好我尚有一輩子的餘額可努力,我愛你如同你愛我一樣」疼惜之意溢於言表,也讓任容萱略帶哽咽地說:「我每次看她寫的我都會哭。」姊妹情深讓大家相當感動。

張睿家則是帶來兩雙不只捨不得丟,更捨不得穿的限量籃球鞋,甚至可能已經氧化一穿就會壞掉的程度,讓大家覺得好可惜。不過對於張睿家來說,球鞋對他來說的意義不只是因為喜愛,代表的就是「要擁有」,所以就算不穿,也不常看,光是把鞋放在家中某個角落好好保存著,就很有意義。石知田則保留著12年前師大附中畢業前夕,滿是同學、隔壁班、認識的學弟妹簽名的制服,石知田說自己上高中前很宅,因為就讀師大附中還參加了舞蹈社,才開啟了自己的表演之路。邱偲琹則是留著一整箱高中時期跟同學、好友互傳紙條跟書信,滿滿回憶都藏在紙箱裡。

●Selina寫給任容萱新年紅包全文:

親愛的冬瓜謝謝你

永遠當我最忠實的聽眾

永遠給我最真實的忠告

永遠當我最貼心的知己

永遠給我最溫暖的安慰

我已經愛你愛到

痛恨那個小時候欺負你

不懂珍惜你的自己

還好我尚有一輩子的餘額可努力

我愛你如同你愛我一樣

新年快樂 姊姊恭賀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