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座、獅子座和白羊座的人最討厭欠人情,所以所有事都選擇自己解決。(示意圖/達志影像)
射手座、獅子座和白羊座的人最討厭欠人情,所以所有事都選擇自己解決。(示意圖/達志影像)

出門在外難免會遇到自己無法解決的事情,因此尋求朋友的幫助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不過有些人卻相當抗拒。《搜狐網》命理專欄分享,射手座、獅子座和白羊座的人最不喜歡欠人情,所以任何事都習慣自己扛,就算自己吃虧、受委屈也沒關係。

第三名:射手座

射手座的社交能力很強,只要對方足夠真誠熱情,他們也會付出同等的真心,但若是對方表現得很冷漠,他們就不會再去討好、打擾;儘管如此,射手座曾有過吃虧的經驗,所以習慣性地不喜歡占別人便宜,就算對方只是臨時出手幫忙,他們也會在第一時間把人情還清。

第二名:獅子座

獅子座對待朋友屬於慷慨大方的類型,很少會和朋友計較,甚至寧願自己吃虧,也不願意虧待珍惜的人,他們非常討厭欠別人人情,而且向來都只有別人欠他們東西,所以在朋友心目中他們就是「好人好事」代表,每次吃虧時只會默默承受,對於越親密的對象就越不會計較太多。

第一名:白羊座

白羊座討厭複雜的人際關係,更討厭有人用人情債來牽制自己,所以幾乎所有的事情都喜歡自己來,就算很辛苦也寧願自己扛,畢竟在他們的眼裡,沒有過不去的難關,若是出現一個很熱情、對他們很好的人,白羊座也絕對不會傻傻地接受,而會加倍地還回去。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