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學生重考3次都要念台大,網見科系直呼「考30次都值得」。圖為今年學測畫面。(本報系資料照)
一名學生重考3次都要念台大,網見科系直呼「考30次都值得」。圖為今年學測畫面。(本報系資料照)

台大醫學系是許多學生心中的夢幻科系,每年都吸引頂尖學生搶進。對此,一名網友分享,他曾聽過一名學生重考台大3次都不放棄,好奇這樣是否值得,不少網友見狀笑說,台大醫科超強啊!重考30次都值得,而且去醫院工作的時候,根本沒人在乎這個醫師到底是不是重考生,工作態度與專業能力才是重點。

一名網友昨在PTT上發文表示,台北補習街上最出名的就是「重考醫科班」,有很多人非台大醫科不念,而他最近聽說南陽街重考班一名學生的故事,該名學生重考三年,終於如願以償考上台大醫科,然後就開始嗆應屆考上北醫或陽明大學的人智商低,讓原PO忍不住好奇詢問,重考三年上台大醫科的人值得嗎?能上台大醫科是不是真的智商都很高?

貼文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感嘆地說,雖然去嘲笑別人的行為不太妥當,但的確能考上就是很厲害,畢竟有些人重考一輩子都考不上。「蠻厲害的,大部分人重考一輩子考不上」、「厲害啊!我重考10次也辦不到」 、「5年內能上資質都不差」、「考30次都值得」、「能考上就是強,至於嗆人那是人品問題」。

另也有網友指出,其實不管是一次考上,還是重考才考上,只要能夠讀到畢業,去醫院工作的時候,其實根本沒有人會在乎你是不是重考生,反而是工作態度與專業能力才是重點。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