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至周四到台北車站打莫德納,送全聯百元禮券。(資料照)
今起至周四到台北車站打莫德納,送全聯百元禮券。(資料照)

國內莫德納疫苗打氣低迷,為衝刺國內疫苗涵蓋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今起至周日(9日),下午1點至晚上8點,於台北車站西側迴廊設置疫苗接種站,凡接種民眾都能獲得全聯禮券一百元,對象包含所有尚未完整接種疫苗的在台人士。

指揮中心祭出,到台北車站打莫德納送全聯百元禮券。(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祭出,到台北車站打莫德納送全聯百元禮券。(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為刺激疫苗打氣,今起下午1點開始,所有在台灣的人士不限國籍,都可至北車接種站施打莫德納疫苗,只要年滿18歲,從未打第1劑、接種莫德納第1劑滿4周,以及AZ第一劑接種後滿8周的民眾都能接種,期間內接種者可獲全連禮券100元。

此接種站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設立,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負責執行,莊人祥指出,截至目前最新的接種數字,我國第1劑疫苗涵蓋率達78.15%,第2劑為60.33%,第3劑追加劑則已有1706人接種。

莊人祥也說,為進一步提升國內疫苗覆蓋率,自明年1月1日起,所有由教育部、經濟部、勞動部、衛福部業管的場域工作人員都應接種2劑新冠疫苗,除非經醫師評估且開立不建議施打疫苗證明,否則都得完整接種2劑疫苗。

莊人祥指出,相關行業復業及新進人員於首次服務前,應提供自費3日內抗原快篩或PCR檢驗陰性證明,若曾為確診個案,且持有3個月內衛生機關開立的解隔離通知書,則可暫免檢具疫苗接種證明,不過在首次服務前,仍需提供自費3日內PCR檢驗證明,並在解隔離3個月內完整接種。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