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園鹹酥雞成為全球首家NFT鹹酥雞店。(圖/報系資料照)
師園鹹酥雞成為全球首家NFT鹹酥雞店。(圖/報系資料照)

虛擬商品投資市場正夯,非同質化代幣(NFT)也成為投資人熱衷的項目,數據顯示,全球NFT交易市場已突破10億美元大關,且是以每個月超過10億美元的速度成長,台灣有鹹酥雞業者搶搭NFT熱潮,推出世界第一間NFT鹹酥雞店,上架不到3天,價值就狂飆350倍,他們也向投資者喊話,「我們的店可能會因為外在環境或內在管理因素倒閉,但是世界上第一個NFT的鹽酥雞會永遠存在。」

30年人氣鹹酥雞店師園鹹酥雞27日在NFT交易平台Oursong上,發行一系列的NFT商品,包括鹹酥雞、杏鮑菇、炸魷魚、四季豆及炸雞皮等,起標價皆為1OSD(Oursong幣),短短不到3天,最高價的黑色鹹酥雞最新成交價已飆到350OSD,暴漲350倍。此外,已得標者轉售黑色鹹酥雞的價格已經開到19.8萬OSD。

師園鹹酥雞在白皮書表示,店家將扮演5種角色,包括維持已發行NFT的價值,出售NFT的價格不超過產品價格,保障每次的交易都可以換到一份食物,避免違背常理炒作的行為發生及創造共好,讓工作夥伴、NFT持有者、及共同開發者對於未來仍存在著希望。

師園鹹酥雞強調,每當NFT有一筆新的交易,NFT的新持有者可以來門市兌換該產品一次,持有的NFT不用歸還給店家,例如A買到四季豆NFT,可以至師園門市換取免費的四季豆一份,若A將四季豆賣給B,則B可以至師園門市換取免費的四季豆一份,以此類推。

此外,店家也提醒投資者,虛擬資產風險高存在泡沬,請理性投資,請勿炒作,並喊話,「我們的店可能會因為外在環境或內在管理因素倒閉,但是世界上第一個NFT的鹽酥雞會永遠存在。」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