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施工現場安全是工安的重大責任,但工人不配合就讓人相當頭痛。(示意圖/達志影像)
維護施工現場安全是工安的重大責任,但工人不配合就讓人相當頭痛。(示意圖/達志影像)

維護施工現場安全是工安的重大責任,但工人不配合就讓人相當頭痛。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她剛出社會從事月領5萬的工安工作,負責監督施工現場的環境安全,但部分工人沒有遵守安全規定,她勸說不成還被工人酸,讓她相當無奈,萌生離職的念頭。

原PO在網路論壇Dcard上發文表示,她剛出社會一年多,目前從事工安工作,負責監督施工現場的環境安全,不過讓她相當頭痛的是,施工現場的工人們經常不戴安全帽、不綁安全繩,屢勸不聽讓她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原PO指出,工人們在施工過程不願意戴安全帽、在施工架上走來走去也不背安全帶、電焊不戴手套面罩保護,還有很多不安全的舉動,每次看到都讓她相當緊張,溫柔勸說還被工人酸,「你們這些工安最沒用的,就是整天叫人家要戴安全帽」,讓她相當無奈。

原PO說,其實公司同事人都很好、福利待遇都很不錯,月領5萬對於菜鳥來說真的很高,但每天看著工人暴露在危險中,怎麼勸說也沒用,若哪天真的發生意外,自己有可能因為業務過失而被判刑,這樣的風險她一點也不想承擔,無奈詢問網友她該繼續待下去嗎。

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我是現場工程師,每次看到沒戴安全帽,沒掛安全鎖的工人我真的會生氣叫他們穿裝備,看過太多因為方便行事不小心踩空掉落,不是鋼筋插進去就是四肢骨折或是腦部撞擊,辛苦錢不代表生命不可貴」、「有些師傅就是會這樣,需要一點時間跟他們混熟,熟一點至少他會給你一點面子讓你好做事」、「反正那些人的酸言酸語,聽聽就好」、「該做的紀錄要做好,像拍照錄影錄音等,保護自己,出事時才有證據」。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