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姓女駕駛日前從便利商店要返家時,發現愛車啟動鍵沒有反應,幸好此時遇到巡邏經過的員警,上前關心後協助查看車輛狀況,沒幾秒鐘就聽見車輛啟動聲。(台中市第三分局提供/馮惠宜台中傳真)
單姓女駕駛日前從便利商店要返家時,發現愛車啟動鍵沒有反應,幸好此時遇到巡邏經過的員警,上前關心後協助查看車輛狀況,沒幾秒鐘就聽見車輛啟動聲。(台中市第三分局提供/馮惠宜台中傳真)
新車「叫不醒」女駕駛超無助 警一個動作神逆轉

台中1名單姓女駕駛日前從便利商店要返家時,發現愛車啟動鍵沒有反應,怎樣都按都「叫不醒」,因車子剛買不久還不太熟悉,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是好,幸好此時遇到巡邏經過的員警,上前關心後協助查看車輛狀況,沒幾秒鐘就聽見車輛啟動聲,而單女得知愛車發不動的真相,也覺得好糗。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所長廖俊賔、警員盧建明日前晚間19時許巡經南區學府路附近的超商時,發現超商前有名女子一會兒上車一會兒下車,神色緊張卻遲遲沒有離去,員警見狀上前關心,這名單姓女駕駛一臉尷尬表示,自己的車子不知何故突然故障,怎樣都無法發動,她也不知該如何是好,便想先「等一下」,說不定待會車子就能發動了。

員警為了儘速排除故障車,讓周邊交通恢復順暢,主動表示要幫忙看看哪裡出了問題,單女遞交車鑰匙時,擔心員警對於一鍵啟動的智能汽車不熟悉,特地提醒該車不需鑰匙即可發動。員警一開始按正常程序發動車輛也毫無反應,然過沒幾秒就出現戲劇化的逆轉,單女聽見車輛的發動聲,驚呼:「為什麼你可以!」

原來單姓女駕駛解鎖進入車內後,不小心誤觸鑰匙將車輛上鎖,導致防盜裝置啟動,才會怎樣都無法發動,經警方解鎖後,車子隨即能夠正常發動。她也不好意思的表示,這輛車子才添購沒多久,自己又比較少開車,對於車子的性能不太熟悉,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更直呼真是為她上了一課!

警方呼籲,民眾駕駛車輛前,務必熟悉車輛基本操作,出門前應做行前檢查,下車熄火時也記得檢查車燈是否關閉,並定時進廠維修保養,如果車輛行駛過程中拋錨,務必保持冷靜,讓車輛滑行至路旁不妨礙交通處,若無法移動,也請開啟雙黃燈並在故障車輛後方適當距離放置警告標誌,以警告來車避免發生追撞。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