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阿信重新詮釋華語經典〈月亮代表我的心〉,傳遞對歌迷的想念。(相信音樂提供)
五月天阿信重新詮釋華語經典〈月亮代表我的心〉,傳遞對歌迷的想念。(相信音樂提供)
法蘭推出新作《另一個法蘭Another Soul》。(相映音樂提供)
法蘭推出新作《另一個法蘭Another Soul》。(相映音樂提供)

「華人第一天團」五月天將於年底登上高雄世運主場館,舉辦「好好好想見到你」Mayday Fly to 2022 高雄跨年版演唱會,與20萬名歌迷一起歡度耶誕、迎接2022年。除了籌備演唱會,主唱阿信也重新詮釋一代巨星鄧麗君華語經典〈月亮代表我的心〉,並為法蘭全新EP製作了3首歌曲〈女人花〉、〈浪人情歌〉、〈我要我們在一起〉。

阿信在歲末透過歌曲與聲線,遙寄對歌迷的想念,他演繹的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絕對是每個人心目中無可取代並家喻戶曉的雋永名作,不變的經典,日久而彌新,透過他深刻柔情地詮釋,帶來全「心」感動。這首歌曲同時也是旗艦大戲《華燈初上》的主題曲,該劇精心考究還原1988年的時代背景,從此曲時代意義到貼合戲劇的情感延展皆展現高度契合。

在MV呈現上,阿信站在象徵著五月天成軍年份的「M 1997」的電話亭,拿起電話輕輕哼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唱出對歌迷的想念,也代表了阿信跨越時空發出信號,傳遞最洶湧的思念,這也是五月天成軍至今對樂迷的「情不移、愛不變」的心意。

法蘭去年以電影《親愛的房客》獲得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迷幻美聲及創作才華受矚目。她近來推出個人EP《另一個法蘭Another Soul》,由阿信、瑪莎和她共同製作,收錄了4首90年代經典歌曲,她用自己的解讀去詮釋歌曲,唱出法蘭式的摩登新復古。

談到與阿信合作,法蘭稱讚阿信風趣又Nice,是位很大器、無敵講義氣的老大。阿信也在臉書提到製作完她專輯:「小有成就感。」2人共同製作3首歌曲,其中〈女人花〉也是香港一代巨星、百變天后《梅艷芳ANITA》電影宣傳曲,法蘭深受這首歌曲影響,曾在法蘭黛樂團的歌曲〈可是啊〉創作出歌詞「要是我能大喊著求救,引來一點同情的溫柔,那卻又不是我最想要的那一雙手」。

法蘭盼自己的歌聲,也能成為一雙溫柔的手,撫慰受傷的每一個靈魂。她也預告將於12月4日舉行「另一個法蘭Another Soul」演唱會,個人創作大碟緊接在2022年將登場。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