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晉今晚在華山Legacy開唱。(粘耿豪攝)
黃偉晉今晚在華山Legacy開唱。(粘耿豪攝)
黃偉晉今晚在華山Legacy開唱。(粘耿豪攝)
黃偉晉今晚在華山Legacy開唱。(粘耿豪攝)

黃偉晉原定6月舉辦「暗室說」讚聲演唱會,因疫情影響三度延期,今(26日)終於在華山Legacy順利開唱,他透露這段期間心情轉折,直到演出前仍擔心又再延期或最終取消,早已抱著「不期不待、不受傷害」的感覺,所幸今晚順利舉行,像老天爺送他的禮物,有種死灰復燃的感覺,吸引滿場上千歌迷力挺。

黃偉晉近期忙於宣傳新專輯《CreaLife》,收工回家時間已晚,但他為了演唱會經常凌晨關在房裡練唱,沒想到某天收到鄰居傳來IG私訊,表示「偉晉我知道你在練歌,你拍子可以打小聲一點嗎」?讓他大吃一驚,從那天起,他每天半夜改到公園練唱,克服困難務求演唱會表現完美。

他今唱完第二首歌〈不是因為天氣晴朗才愛你〉後就向歌迷打招呼,幽默表示:「我剛剛看限動,有些男朋友是被女朋友拉來看,臉很臭,你真的很愛你的女朋友耶,要是我才不會來看不想看的歌手演唱會,謝謝你們。」有趣的是,台下有女歌迷向他喊話告白,向來和歌迷感情好到打成一片的黃偉晉直率回話:「但是我的話,妳應該吃不到啦。」逗趣互動笑翻所有人。

他今晚邀吳汶芳合唱〈孤獨的總和〉,恰巧兩人都是同年同月同日生(1990年3月23日),也同在12月發片,種種巧合都讓偉晉覺得非常有緣分,再加上兩人之前曾在娛百碰頭,當時只合唱一小段〈孤獨的總和〉,網友粉絲都紛紛留言敲碗想聽一整首,於是就催生了兩人在音樂上的合作。演唱會上除了自己的歌曲外,他也COVER〈不是因為天氣晴朗才愛你〉、〈蚵仔麵線〉、〈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等多首夯曲。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