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玟7月才幫媽媽過生日,母女感情很好。(圖/翻攝自李玟微博)
李玟7月才幫媽媽過生日,母女感情很好。(圖/翻攝自李玟微博)

天后李玟(CoCo)的83歲母親10月在家附近散步時,突然遭到野豬襲擊,導致她全身多處骨折,胳膊、手肘均被撞碎,甚至右半身癱瘓,事發以來,李玟一直陪伴在媽媽身邊,她也在微博寫下照顧媽媽的過程,同時對粉絲表達滿滿的感謝。

李玟24日在微博發文表示,媽媽是10月初受傷,「經過醫生5小時的手術和過去一個多月康復治療和鍛鍊,媽媽現已在理想的康復路程中。」她也心疼媽媽都到這個年紀,還得要強忍手術的痛苦,甚至要復健、重新學習走路,所幸還有2個姐姐在過程中扶持、鼓勵。

李玟媽媽忍痛努力復健。(圖/翻攝李玟微博)
李玟媽媽忍痛努力復健。(圖/翻攝李玟微博)

李玟也在最後感謝粉絲:「謝謝你們為媽媽做的加油打氣視頻!你們給她的祝福、每位的臉孔,她都會記在心上。」她希望未來無論發生什麼事,大家都能夠彼此互相依靠、幫助,「團結就是力量,永遠愛你們」。

事實上,香港市區近年頻傳有野豬出沒,市民遭到攻擊的情況不少,李玟媽媽也深受其害,當時李玟姊姊李思林也透露,媽媽只能臥病在床,不能走路也沒有自理能力,上下床和大小便都需要幫助,所以3姊妹感情深厚,輪流陪伴在媽媽身邊,看著媽媽日益消瘦也十分心疼,所幸如今情況已經趨於穩定。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