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為性愛達人 先搞定「看和做的落差」。(示意圖/Shutterstock)
想成為性愛達人 先搞定「看和做的落差」。(示意圖/Shutterstock)

性行為說起來很簡單,兩個人衣服褪去,找個合適的地方,就可以開始了。不過在執業的日子裡,常常聽到男性在面對性愛時,壓力如山大,訴說各式各樣的煩惱:「不知道怎樣親比較好、摸也不清楚對方有沒感覺舒服,多靠聽聲辨別、動一動就覺得好累,要暫停一下、對方似乎沒什麼反應,是不是我很遜……」,超多心裡的小劇場就此展開,一堆疑惑開始侵蝕自信心。

●三大阻礙

關於床上運動,我很常用「跑步」來做比喻。鞋子穿上就可以跑了,很容易就能夠上手。實際跑起來,就又是另一回事了。

假使平常鮮少運動,可能跑沒幾分鐘就氣喘吁吁,只能停下腳步用走的。若有運動的習慣,倒還能維持一段的時間,但想要更持久,就需要靠平時的鍛鍊與技巧學習了。

既然做愛是種運動,必然就像跑步一樣,平常就要養好體力,學習技巧;再更深入一點,就是照顧到心理的層面。性福導師多年臨床上的觀察發現,想成為性愛達人前,常見會遇到的3大阻礙:

1.看和做的落差

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又是一回事。拿老梗的加藤鷹來說,看他只用二隻手就讓對方臣服在他的手指之下,結果自己想土法煉鋼試一波的時候,換來的是對方冷淡的回應說:「你在幹什麼」、「不要亂戳,我覺得很不舒服」……當下男性的自尊心不免被折損了一些,只好故作鎮定,重操舊法。

那怎麼辦呢? 要改善看和做之間的差異,就是兩個字:練習。

有伴侶就需要良好的性溝通,花時間與耐心,探索適宜的方式、速度與力道;單身者則是可以使用一些簡單的局部道具,做模擬的練習。

2.經驗不多

經驗少,自然而然就沒有進步的機會。即便現在A片俯拾皆是,把A片當老師好像習以為常。不過現在授課的方式很多元,無論是線上或者是線下,都已經有許多攸關技巧的課程能夠做學習;也有許多性愛的模型,就算自己練習只有80分,至少上場的時候會增加信心,不至於亂了套,腦袋當機。

3.身體的協調性

做愛既然是種運動,很考慮節奏及身體的擺動。假想有一個人,請他隨性的舞動身體時,卻僵硬到不行,跟不到節拍的重音,身體也很卡。把這畫面聯想到性愛的情境時,很難想像他能在性愛時自然順勢擺動。因此想增進身體的協調性,還是只有老話二字:練習。

做愛跟運動真的很像,你就像是運動員一樣,在身體的功能、心理的素質以及技巧上,都需要兼顧。床上運動人人都可以上手,初心者要找對方向,用對方法,透過練習,就能達到自己期望的狀態。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