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園區展場的「幸福心牆」以櫻花、紫藤和紫羅蘭妝點。(曹憶雯拍攝)

【旅遊經 曹憶雯報導】

光織影舞-光影藝術展 璀璨繽紛,照亮嘉義市的冬夜

冬遊嘉義市,夜晚也有亮點,期間限定的打卡熱點「光織影舞-光影藝術展」正在「北香湖公園」及「KANO園區」雙主場舉行中,為嘉義市的夜晚增添溫度與彩度。

位於KANO園區的「幸福心牆」和「春綻步道」光影藝術。(嘉義市政府觀光新聞處提供)

KANO展區的「幸福心牆」是冬季限定的打卡熱點。(嘉義市政府觀光新聞處提供)

去年首度舉辦即榮獲國際雙項設計大獎的「光織影舞-光影藝術展」,為期32天共吸引超過80萬人次入園,帶動嘉義市的夜經濟。今年11月登場的第二屆光影藝術展,以「做好防疫 迎向幸福」為主軸,運用燈光設計、繽紛花語、地景特色,呈現出聽覺、視覺融合的光影之美,讓嘉義市的冬夜越晚越有魅力。

嘉義市政府觀光新聞處張婉芬處長表示,全民努力做好防疫工作,讓疫情漸漸趨緩,這次的光影藝術展,除了彼此提醒鬆綁不鬆懈,也期盼透過光與影的溫度,帶給民眾和遊客希望。

「春綻步道」主打燈光投影互動裝置,每踏一步,地面就有花朵綻放。(曹憶雯拍攝)

位於中山路與啟明路口的KANO園區展場,以「步步為(ㄨㄟˋ)迎-春綻」為主題,期盼在步步為營的防疫下,人們安然度過難關,如春天綻放的花朵。「春綻步道」主打燈光投影互動裝置,每踏一步,地面就有花朵綻放;廣場舞台上的「幸福心牆」以繽紛花朵裝飾,櫻花代表幸福、希望、熱情;紫藤花蘊含幸福時光;紫羅蘭象徵永恆的美和愛,呼應嘉義市棒球原鄉「永不放棄」的精神。

北香湖公園展區以「步步為(ㄨㄟˊ)營-棋遇」為主題,詮釋「防疫如同下棋」,需要小心謹慎應對,展覽期間,高音譜記號廣場走道上,共有32座夜光西洋「棋士」以及「國王、皇后」、「城門」互動拍照裝置,遊趣甚濃,入夜後格外溫馨。適逢聖誕節期間,兩大展區還有聖誕節特別裝飾,輔以人造雪花營造氣氛,好友、家人或戀侶同遊,各有不同樂趣。

穿越「城門」,就能看到32座夜光西洋棋士。(嘉義市政府觀光新聞處提供)

北香湖公園展區以「步步為(ㄨㄟˊ)營-棋遇」為主題。(嘉義市政府觀光新聞處提供)

「2021

光織影舞-做好防疫

迎向幸福」光影藝術展

・日期:即日起至2022年1月2日 18:00~21:59・時間:18:00~22:00・地點:北香湖公園(高音譜記號區域)、KANO園區(中山路與啟明路口廣場)・票價:免費・停車:1.北香湖公園(北排水幹線旁免費停車場182格、友愛路與文化路口收費停車場44格;歡迎多加利用北排水幹線旁免費停車場,可掃描QRcode直接導航)2.KANO園區(園區內免費停車場,汽車577格、機車495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