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球女將彭帥。(圖/摘自彭帥微博)
大陸網球女將彭帥。(圖/摘自彭帥微博)

大陸網球名將彭帥2日在微博和推特發文,自爆和前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發生婚外情後即告失聯,但這則發文20多分鐘就被刪除,引來外界好奇,不過稍早據大陸環球電視網PO出彭帥寫給WTA(國際女子網球協會)的信,稱她現在一切無恙,並在家休息。

大陸環球電視網在推特發布彭帥寫給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的內容,裡面提到關於之前指控遭性侵一事「都不是真的,我沒有失蹤,也沒有不安全」。她提到自己一直在家裡休息,一切都很好。

彭帥還在信中說:「若WTA再發布任何關於我的消息,請與我核實,並徵得我同意」。但信件開頭不是稱呼賽門的名字,而是稱「大家好(Hello everyone)」,信件末也沒署名和日期,賽門則直言「很難相信這封信是彭帥寫的」。他更表示,曾透過多種方式嘗試聯繫彭帥,但均無所獲。

而眼尖網友也發現,這封信截圖竟有游標,懷疑可能是假造,外媒也紛紛質疑這封信的真實性,紐約時報知名記者羅森博格(Ben Rothenberg)更轉發此文表示「非常可疑」,均認為可能不是彭帥本人所寫,至今仍留下一個大謎團。

信件詳細內容(截圖自CGTN Europe/Twitter)
信件詳細內容(截圖自CGTN Europe/Twitter)

近期彭帥消失讓網壇掀起風波,日本網球名將大坂直美16日在推特表示:「網路審查絕不可取,我希望彭帥和她家人安全。」喬柯維奇(Novak Djokovic)也對此表示震驚:「對此所知不多,一週前我確實聽聞此事,老實說我對她消失感到震驚,前幾年比賽時還曾見到她好幾次。」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