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爾頓小木屋位於1800公尺高的山脊上,交通非常不方便,想抵達只能搭乘直升機。(圖/達志影像)
謝爾頓小木屋位於1800公尺高的山脊上,交通非常不方便,想抵達只能搭乘直升機。(圖/達志影像)

美國一間特殊的飯店位於阿拉斯加一處1800公尺高的山脊上,當地交通非常不方便,想要抵達只能搭乘直升機,因此有著「世界上最偏遠的飯店」之稱,入住後不但可以欣賞壯觀的極地美景,包含冰川、極光、雪山等,還有多種有趣的活動可以參加,只不過住一晚的價格就高達1萬美金(約新台幣27.7萬)。

根據《太陽報》報導,謝爾頓小木屋(Sheldon Chalet)坐落在阿拉斯加迪納利國家公園和保留區(Denali National Park)露絲冰河(Ruth Glacier)的山脊上,海拔6000英尺(約1828公尺),由於對外交通非常不方便,民眾只能搭乘直升機前往,因此又被稱作「世界上最偏遠的飯店」。

入住謝爾頓小木屋的旅客,除了可以參觀灰熊、馴鹿、駝鹿、狼以及其他野生動物的棲息地,還可以享有直升機接送服務、私人禮賓服務、當地美食,並能夠參加雪橇、冰山徒步、登山、冰釣和屋頂三溫暖等活動,不過飯店住宿至少要3晚以上,每晚的價格更高達1萬美金。

據報導,謝爾頓小木屋最初是由建築師唐(Don)和羅伯塔謝爾頓(Roberta Sheldon)於1966年設計,然而等待數十年以後才終於通過建築審查,2018年交由孩子羅伯特(Robert)和凱特(Kata)重建為豪華旅館,並正式營業,內部共有5個房間,最多可同時容納10名客人。

羅伯特接受採訪時透露,完成父母在60年代設計的建築,給他一種難以言語的感動,他還誇讚父母是「值得紀念的人」,因為他們設計這座小木屋的初衷,並不是出自於對房產投資以及財富的渴望,而是希望能讓更多人體驗到,在這個地球上難以企及的雄偉之地。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