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庭妮坦言出道以來曾收到過多次潛規則邀約,其中一次很誇張,直接被報房號,她斷然拒絕。(中時資料照片)
陳庭妮坦言出道以來曾收到過多次潛規則邀約,其中一次很誇張,直接被報房號,她斷然拒絕。(中時資料照片)

18歲以模特兒身分出道的女星陳庭妮,擁有高挑修長身材與俏麗臉蛋,之後轉換到戲劇圈發展,演技讓人驚艷,32歲的她,今年以電影《青春弒戀》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為演藝成績再添一筆佳績,她在此片中飾演星夢坎坷的謎片網紅,角色心境竟跟現實人生經歷有所連結,陳庭妮驚吐曾遇潛規則,大爆內幕。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陳庭妮在《青春弒戀》中貢獻從影最大突破,需要拍攝謎片中的動作場景,還有女女激情戲,她接受專訪表示,尺度最大的那場戲,其實是拍到一半被詢問是否能加戲,她心裡雖有顧慮害怕但仍秒答應,因為認為這幕戲有存在的必要,因此義無反顧投入,展現專業戲劇魂。

陳庭妮在片中飾演小咖女演員Monica,暗地裡另一個身分,是謎片網紅Missy,她為戲跟朋友斷開聯繫3、4個月揣摩角色心境,片中Monica被邀約拍謎片,陳庭妮被問及出道這些年來是否也遇過被邀約「潛規則」,她也坦言有過,且不只一次。

陳庭妮坦言出道以來潛規則邀約「多少少會有」,其中某次讓她印象非常深刻,因為對方完全不掩飾意圖,直接跟她說:「欸我房間是XXX號,我房間不會關喔」,陳庭妮一聽就直接拒絕了,回答:「沒關係,你可以跟我同事聯絡」,她的想法是他人可提出邀約,同時誰都有權拒絕,「你知道你不會接受,你心中有一把尺」,也藉機會跟眾人喊話,任何人都必須懂得保護自己。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