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桂食品廠昨(12日)拉下鐵門,公告暫停營業。但網友卻分析背後真相,認為老闆這麼做很聰明。(報系資料照)
百桂食品廠昨(12日)拉下鐵門,公告暫停營業。但網友卻分析背後真相,認為老闆這麼做很聰明。(報系資料照)

台中瑪莎拉蒂惡煞張男將宋姓男大生暴打至命危,張男父親經營的「百桂食品」也被起底,雖然張男雙親在鏡頭前為兒子下跪道歉,也平息不了民眾的怒火,網友們繼續抵制百桂的產品,食品廠也在昨日拉下鐵門,公告暫停營業。但網友卻分析背後真相,認為有高人指點,老闆這麼做很聰明。

一名網友昨(12日)在PTT上發文表示,關於百桂食品無限期停業一事,原PO認為通常這種時候會有一堆政府機關來稽查,像是鄉民檢舉的違建,再來就是環保局和勞檢處,以一個傳統產業工廠來講,通常環保都不合格,職安是笑話,依照勞基法給薪更是天方夜譚。

原PO覺得百桂食品選擇在這時候宣布停業,其實是很聰明的做法,因為可以躲稽查,並嘲諷說道「百桂老闆很聰明,等風頭過去又可以重拾球棒了」。

貼文一出引起熱議,許多網友認為背後動機一定不單純,「肯定有高人指點」、「正解,趕快停業,可以避掉很多麻煩」、「我本來不想講,你真的專業應該有開工廠」、「對喔,還可以打悲情牌,贏了贏了」、「這個操作真的很聰明」、「後續就靠神通廣大的鄉民們追蹤了!」、「兩個月後就開門了,也不會有人記得」、「對啊 彰化傳產很多都這樣 甚至老闆多角經營,員工馬上換到另外一家公司,你無從查起」。

據了解,彰化縣政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12日下午前往稽查,指出擴廠兩棟建築蓋在農地,不符土地使用,違反都市計畫法、工廠管理輔導法,已勒令停工,擴廠部分可依法將予以拆除。

瑪莎拉蒂惡少逞凶母下跪、父自責「管太嚴害脫序」 心理師分析:叛逆不一定會暴力|中時新聞網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