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多頭號角響起,北台灣「1字頭」房價正在快速消失中。圖/蔡惠芳)
(房市多頭號角響起,北台灣「1字頭」房價正在快速消失中。圖/蔡惠芳)

多頭列車不等人!最新調查發現,北台灣都會區的「1字頭」房價,只剩下6個行政區,桃園市觀音、楊梅,以及新豐、關西、寶山、湖口,還找得到。

據住展雜誌今(11)日最新統計,北台灣北北桃竹四大都會區中,今年1月~10月新建案成交均價1字頭的行政區,只剩下桃園市觀音、楊梅,以及新豐、關西、寶山、湖口等六個行政區。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今年來因房市多頭走勢強勁、營造成本飆漲轉嫁至房價,以及在預售屋實價登錄助漲之下,各縣市低門檻、親民的「1字頭」房價區正快速減少當中。

何世昌表示,「這班多頭列車仍未減速,車票是越來越貴,越猶豫、恐越難上車!越等越貴!」

何世昌表示,北台灣大概超過一半的低價區,已逐漸消失。

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北桃竹四大都會區中,去年新建案成交1字頭房價區還有13個,現在卻只剩下6個。今年5月的同一份統計,新建案1字頭房價區還有八個;但半年過去後,桃園新屋、龍潭房價均已漲到2字頭,正式跟1字頭說掰掰。

北北桃竹僅存的六個1字頭房價區中,每坪單價最低的是關西鎮,僅約16.8 萬元/坪。

何世昌認為,因國內經濟情勢一片大好,購屋需求依然穩健,北北桃竹1字頭房價區已經「瀕臨絕種」。

(本文由 工商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