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琳狄翁爆肌肉痙攣惡化,人瘦成皮包骨,親友更認了她無法下床行走,近乎癱瘓。(翻攝自celinedion IG)
席琳狄翁爆肌肉痙攣惡化,人瘦成皮包骨,親友更認了她無法下床行走,近乎癱瘓。(翻攝自celinedion IG)

美聲天后席琳狄翁(Celine Dion)叱吒樂壇,當年演唱《鐵達尼號》主題曲〈My heart will go on〉紅到全世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之後又在賭城開啟駐點個人大秀,事業再度登上高峰,而喪夫後仍打起精神努力工作的她,日前因健康問題暫停了演出,如今傳出席琳狄翁病重,整個人暴瘦,甚至癱瘓無法下床。

謹記丈夫遺志,始終堅持登上舞台演出的席琳狄翁,10月份突然停下腳步,取消了世界巡迴演唱會,聲明中表示,席琳狄翁長期嚴重且持續性地肌肉痙攣,當時表示雖然有得到醫治,但實在沒有辦法順利演出,所以忍痛做出停工決定,她也向廣大粉絲道歉。

席琳狄翁這些年越來越消瘦。(圖/達志提供)
席琳狄翁這些年越來越消瘦。(圖/達志提供)

而如今傳出病情惡化,家屬也認了她現在狀況差到無法下床行走,據悉,她的腳疼痛不堪,近乎癱瘓,人很虛弱,本就纖細的她瘦成了皮包骨,而過去有傳她得厭食症,但被她否認,肌肉痙攣問題則是困擾她多年了,但席琳狄翁病中仍強打精神,不時更新社群,跟粉絲保持互動。

席琳狄翁2016年遭遇喪夫之痛,和她相知相守20多年的老公雷尼罹患癌症過世,當時她穿一身黑牽著孩子出席丈夫喪禮,忍不住親吻老公棺木的照片讓粉絲感動落淚。挺過喪夫之痛後,席琳狄翁積極復出,更為雜誌一脫拍攝全裸照,八卦媒體2017年則報導,席琳狄翁當時春風得意,原來是因為有愛情的滋潤,外傳她與身邊一名帥氣舞者裴培穆諾茲(Pepe Munoz)打得火熱,但已被友人代為否認。

當時媒體指出,席琳狄翁私下與裴培穆諾茲形影不離,但知情人澄清他倆完全是「柏拉圖式關係」,並非交往。2018年席琳狄翁重啟世界巡迴演唱會並來台開唱,演唱會舉行前卻傳出她有中耳咽鼓管異常開放的問題,造成聽力不正常,必須開刀治療,幸好術後恢復狀況良好,才繼續進行巡演。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