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ieur L_波士頓龍蝦 絲瓜糯米粥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連續四年榮獲《台北米其林指南》推薦殊榮的L先生義法餐廳(Monsieur L Restaurant)即日起展現全新型態,行政主廚Nobu李信男看準台灣人喜食海鮮的市場,在金秋送爽,大啖海鮮的美好時節,傾心設計監製,以消費者最喜愛的海鮮為主題推出「極鮮海味盛宴」,嚴選波士頓龍蝦、北海道干貝、章魚、馬祖淡菜、藍泳蟹、阿根廷天使紅蝦、小鱗犬牙南極魚等優質,將海鮮的曼妙展現淋漓盡致!

行政主廚Nobu將「滿潮海味」定為此次全新菜單的設計主軸,有別消費者以往大多習慣以蒸煮方式品嘗海鮮,主廚巧妙運用「炭烤、香煎、清蒸、慢煮、拌炒、醃漬」等多樣烹調技法,並透過不同豐富食材的搭配堆疊,將海鮮最深層的極鮮本味、香氣及口感完美呈獻,精心打造出一道道無與倫比的精緻美味佳餚,像是波士頓龍蝦佐絲瓜糯米粥、黑胡椒小鱗犬牙南極魚、海藻奶油焗北海道干貝、碳烤章魚襯拇指洋芋、藍泳蟹櫛瓜麻花卷麵及鐵板天使紅蝦等,帶來一場耳目一新、千變萬化的海味食尚饗宴!五道式午間套餐每位980元起;十道式晚間套餐每位1,580元起。

※.新菜色──

「招牌戰斧豬排」為L先生義法餐廳最高人氣的重量級戰斧豬排,粉嫩多汁的豬肉充滿火烤碳香,搭配清爽香甜的玉女番茄莎莎及慢烤楓糖防風根,與海味十足的熱前菜搭配,許自己一個澎湃豐富的海陸饗宴。

Monsieur L_招牌戰斧豬排

「波士頓龍蝦 絲瓜糯米粥」,以胭脂蝦蝦頭熬成濃郁蝦湯,再續入絲瓜丁、青江菜、糯米和炸過的加拿大野米一同煮製成湯粥,接著再放入波士頓龍蝦熬煮,最後淋上胭脂蝦頭製成的蝦油、香菜油和新鮮香菜,滿滿的海洋鹹香甘甜滋味,療癒人心。

昆布漬紅甘魚 黃瓜 土佐醋汁

「昆布漬紅甘魚 黃瓜 土佐醋汁」將台灣在地的新鮮紅甘魚切成生魚薄片,以鹽稍微醃漬,去除水份並使口感緊實、香氣集中濃郁,再搭襯鹽漬昆布絲和新鮮現刨的小黃瓜片,醬汁則是搭配柴魚風味的土佐醋,以略帶酸香的醬汁凸顯優質紅甘魚鮮美甘甜的原汁原味。

Monsieur L_海藻奶油焗北海道干貝 and 干貝清湯

「海藻奶油焗北海道干貝 and 干貝清湯」選用北海道的頂級干貝與海藻風味奶油一同焗烤至剛好斷生的完美熟度,奶油微焦的焦香巧妙襯托干貝迷人的美妙滋味,搭配溫熱鮮香的干貝清湯,鮮上加鮮讓人彷彿徜徉於大海中悠然自在。

天使紅蝦 南方青醬 烏魚子

「鐵板天使紅蝦 南方青醬烏魚子」,將鮮嫩豐腴、肉感十足的阿根廷天使紅蝦在鐵板上快速香煎上色後起鍋;醬汁則是使用於阿根廷、南美洲料理常見的南方青醬,以新鮮巴西里、九層塔、橄欖油、蒜頭、青辣椒製成,最後撒上烘烤辣椒絲並刨上烏魚子碎,展現層層堆疊風味。

黑胡椒小鱗犬牙南極魚

「黑胡椒小鱗犬牙南極魚」將小鱗犬牙南極魚清蒸後再烘烤,其上鋪上蘑菇泥和香料奶油,搭配以新鮮粗粒黑胡椒、雞骨濃縮雞汁、白酒、乾蔥、迷迭香和肉桂葉製成的傳統法式黑胡椒醬,以及清炒菠菜,鮮腴軟嫩的魚肉與經典醬汁完美融合,耐吃不膩,令人回味再三!

黑胡椒小鱗犬牙南極魚

藍泳蟹 櫛瓜 麻花卷麵

先生義法餐廳

(Monsieur L Restaurant)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31巷21號電話:02-8770-5505TIME 週三至週日 午餐11:30 ∼ 14:30、晚餐18:00 ∼ 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