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左)情纏謝霆鋒20年「鋒菲CP」真愛不在乎一紙證書。(圖/中時資料照)
王菲(左)情纏謝霆鋒20年「鋒菲CP」真愛不在乎一紙證書。(圖/中時資料照)

王菲在今年「灣區升明月」中秋晚會上演唱主題曲〈灣〉,與擔任主持人的謝霆鋒同場,不過兩人並未再度上演眾所期盼的「鋒菲CP」合體同框,謝霆鋒日前還在宣傳電影《怒火》的活動中,公開表示自己不會娶王菲。兩人舊情復燃7年,對於戀情十分低調保護,很滿意現在的相處方式。事實上,謝霆鋒的父親謝賢早年就曾透露,王菲是個討厭被約束的人,但個性平易近人又浪漫,比起婚姻更是一個適合談戀愛的女人,才會讓兒子如此著迷。

王菲和謝霆鋒1999年在梅艷芳介紹下相識,旋即墮入愛河,隔年兩人大方牽手面對媒體,這「世紀一牽」就展開了長達20年的緣分,期間兩人各自嫁娶,有了家庭之後又回歸單身,兜兜轉轉在2014年再度被拍到同進同出,甚至在2017年傳出結婚消息。王菲的粉絲們不但佩服她敢愛的精神,更樂見「鋒菲CP」開花結果。

據了解,王菲和謝霆鋒的感情觀十分相近,小倆口都追求浪漫和自由,加上兩人音樂造詣都特別高,因此在一起時總有說不完的話題;而且王菲很有自信,幾乎不曾過懷疑男方,讓謝霆鋒跟她相處起來很輕鬆。謝霆鋒過去曾經為了家庭而選擇張柏芝,但心裡始終為王菲留了重要位置,如今有緣重逢,兩人彼此依賴,也可以非常獨立,互動方式舒服自在,是否領證結婚對兩人來說根本不重要。

王菲(左)和謝霆鋒1999年在梅艷芳介紹下相識,旋即墮入愛河。(圖/中時資料照)
王菲(左)和謝霆鋒1999年在梅艷芳介紹下相識,旋即墮入愛河。(圖/中時資料照)

52歲的王菲過去曾有過兩段婚姻,她18歲的時候到香港發展,憑著天籟歌聲大受矚目,獲獎無數。後來她被竇唯的才華吸引,兩人在北京結婚並育有一女竇靖童,可惜只維持了3年。而她在經歷竇唯與謝霆鋒兩段情之後,對於愛情充滿不安,李亞鵬的熱烈追求溫暖了她的心,她再度走入婚姻,婚後淡出歌壇,重心全放在家庭和女兒李嫣,可是她和李亞鵬不論個性或生活方式就像是兩個世界的人,十年婚姻最後還是離婚收場。

王菲再度恢復單身後活的灑脫,她依然保留著初心,並且相信愛情,她曾說過如果找不到愛一個人的感覺,就等於辜負了自己。果然在2014年她被拍到和謝霆鋒在愛巢擁吻,世紀復合轟動一時,也讓更多人見證世界上有真愛存在。此後就不斷傳出兩人有意結婚,但當事人否認,也沒有生育計劃。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