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俐過去是第一代謀女郎。(圖/達志影像)
鞏俐過去是第一代謀女郎。(圖/達志影像)

55歲國際巨星鞏俐過去是「謀女郎」,她與名導張藝謀相戀8年,於公於私都是他的最佳女主角,兩人卻無疾而終。後來鞏俐嫁給英美菸草公司香港總裁黃和祥,2010年離婚,多年後她與大她大17歲的法國音樂家尚米歇爾雅爾(Jean Michel Jarre)交往,傳聞鞏俐當年抗拒梅開二度,但尚米歇爾雅爾拿出自己的健康報告,向鞏俐證明至少可以陪她到男方95歲,才讓鞏俐點頭答應結婚。

鞏俐1988年演出張藝謀電影《紅高粱》一炮而紅,兩人戲外也發展出戀情,交往8年多,合拍7部電影後宣布分手。之後鞏俐與CEO黃和祥結婚,據知兩人是在港京越野汽車拉力賽相識,但婚後因個性差異分開,黃和祥受訪透露兩人是和平離婚,逢年過節仍會致電對方問候。

鞏俐與72歲老公尚米歇爾雅爾常甜蜜出席公開場合。(圖/達志影像)
鞏俐與72歲老公尚米歇爾雅爾常甜蜜出席公開場合。(圖/達志影像)

鞏俐恢復單身後曾傳和小她13歲的外藉攝影師Chang交往,4年前轉戀大她17歲的「世界電子音樂之父」尚米歇爾雅爾交往,2019年知情人證實鞏俐再婚,隔年兩人傳出婚變,狗仔則拍到兩人戴著口罩在沙灘上牽手漫步,鞏俐穿著白色深V上衣、牛仔短褲,72歲的尚米歇爾雅爾則穿著花上衣、白色長褲,看來十分年輕,幸福模樣讓流言不攻自破。

鞏俐去年演出真人版《花木蘭》。(圖/達志影像)
鞏俐去年演出真人版《花木蘭》。(圖/達志影像)

去年底12月31日鞏俐在法國跟老公過生日,當時尚米歇爾雅爾正好在巴黎聖母院舉辦跨年VR演唱會,結束後夫妻倆在後台慶生,甚至在眾人面前擁吻。據《東網》報導,鞏俐的第二段婚姻其實得來不易,男方第一次求婚時放話,表示:「我年賺1億絕對會讓妳幸福」,但鞏俐只想談戀愛,不想被婚姻束縛,便拒絕尚米歇爾雅爾,後來男方出招,主動到醫院做健康檢查,證明自己身體健壯,至少能再陪鞏俐20多年,並拋出一紙健康檢查證明,讓鞏俐哭笑不得,最後融化在男友的耐心中,答應結婚。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