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夢見被水淹、被狗咬、腳受傷、被追殺,代表近期會犯小人,要提高警覺。(示意圖/shutterstock)
若夢見被水淹、被狗咬、腳受傷、被追殺,代表近期會犯小人,要提高警覺。(示意圖/shutterstock)

從命理角度來看,夢境能預示現實生活的發展,運勢命理網站「知命命理」分析,若夢見被水淹、被狗咬、腳受傷、被追殺,代表最近會被小人針對,一定要提高警覺,以免惹是生非。

▍1.夢見被水淹

雖說夢見大水是吉兆,但如果夢中的大水殃及自身,反而是不祥之兆,如果夢見家中房屋進水,則預示會出現對家庭不利的小人,家人之間一定要互相信任,一起發現問題所在,不要被小人挑撥離間,才能化解問題。

▍2.夢見被狗咬

狗是忠誠的代表,常用來象徵道德約束和自我要求,若是做夢夢見被自家狗咬,則建議夢者近期要提高警覺心,慎防被他人欺騙,還要仔細辨別一些重要事件的真偽,否則會有破財的可能。若是夢見陌生的狗咬自己,則預示近期會出現對自己不友好的人,在與他們來往時,要做好充分的準備,免得自討沒趣,惹是生非。

▍3.夢見腳受傷

腿腳象徵行動力,如果夢見腳受傷,意味著自己的事業近期會遇上瓶頸,手邊的專案進度停滯不前,發展不順。而且還有可能在工作上與他人有勾心鬥角之事,讓自己煩惱不已,勞心費神。

▍4.夢見被追殺

夢見被追趕意味著在現實生活中有很大的壓力,或是內心長期累積的各種煩惱無法與人訴說,一直鬱結於心。對於做夢者來說,被追殺的第一種解夢說法,是夢者遭受到上司或長輩長期壓迫,導致心神不寧,心中不暢快,這也是屬於犯小人的一種類別。第二種說法則預示夢者將會遇上大麻煩,如果在夢中路上有人出手相助,幫助他逃脫,現實生活中遇到的麻煩就能化險為夷,若在夢中被無止盡追趕,直至醒來的話,則說明這個麻煩不容易解決,需要花費一定的時間和精力,才可化解。

【本文轉載自微信官方帳號「知命命理」(ID:zhimingpingtai),經知命命理授權轉載】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