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紅演出的常五娘風情萬種,外表看似嫵媚動人,性格卻是桀敖不馴。(圖/龍華電視提供)
翁紅演出的常五娘風情萬種,外表看似嫵媚動人,性格卻是桀敖不馴。(圖/龍華電視提供)

今年九月才剛過完53歲生日的翁虹,因保養得宜讓人看不出來已經年過半百,1989年憑藉亞姐冠軍光環闖蕩演藝圈,1991年首部電影《與龍共舞》,雖與劉德華等大牌明星合作,也無法掩蓋她的風采。出道至今已32年,她敬業的工作態度始終如一,在拍攝《武當一劍》期間,一場騎馬的戲份,不幸跌落發生意外,好在翁虹當時反應快,只有輕微腦震盪和胯骨受挫,不過敬業又專業的翁虹,評估狀況後仍堅持要完成戲份,後輩們紛紛向她致意。

多年未拍武俠片的翁虹表示,會接演《武當一劍》的原因是此劇都是實景拍攝,不像現在很多戲劇都是後製特效完成,而湖北的神農架野人區和武當山等特殊風景區,如果不是拍戲的關係,一輩子也沒有機會去見識。

不同於《嘉南傳》裡的雍容華貴的曹太后,《武當一劍》的常五娘風情萬種,外表看似嫵媚動人,性格卻是桀敖不馴,為了愛燃燒自己、粉身碎骨也不怕,劇中虐心的三角戀,讓觀眾們看得揪心。

《武當一劍》改編自香港武俠小說宗師梁羽生同名小說的武俠劇,同時也是他的封筆之作,梁羽生被譽為「新式武俠小說開山鼻祖」,與金庸並稱武俠兩座高峰。他的作品多次被翻拍成電視電影,像是台灣觀眾熟悉的《白髮魔女傳》、《七劍下天山》等。

而男主角耿玉京武功蓋世,義薄雲天、熱情單純被譽為武當一劍,為了貼近原著年齡和身分,此劇大膽採用新人,雖然于非凡是首次飾演男主角,但科班出身扎實的基本功,讓他的武打動作如行雲流水般賞心悅目,在零下20多度雪地中吊鋼絲吊上一整天,堅持不用替身,認真的態度,被劇組稱為拼命三郎。《武當一劍》將於2021年11月3日起,龍華戲劇台MOD352頻道,平日晚上六點播出。全台首播。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