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一隻貓走失一個月,飼主怎麼找都找不到,未料一隻狗狗才剛看到尋貓啟事,瞬間就將貓咪找回。(示意圖/達志影像)
馬來西亞一隻貓走失一個月,飼主怎麼找都找不到,未料一隻狗狗才剛看到尋貓啟事,瞬間就將貓咪找回。(示意圖/達志影像)

馬來西亞一隻貓咪走失一個多月,女飼主著急地四處尋找,卻始終沒有看到牠的身影,一名狗飼主在快餐店發現尋貓啟事後,拿給愛犬看,未料狗狗一看完照片,就突然衝進草叢中,找到了失蹤已久的貓咪,神奇的舉動讓女飼主感到十分驚喜。

根據《World of Buzz》報導,馬來西亞女網友札希拉(Zaheera Hamidi)近日在臉書的貓咪走失社團「Kuching Hilang/Jumpa Malaysia」中發文,表示自己搬家一個月後,就將愛貓洛基(Loki)帶到新家一起住,豈料牠才到達約20分鐘,就突然從留有小縫的大門暴衝出去,起初札希拉以為洛基只是出去晃一圈,很快就會回家,沒想到一直等了一個月牠都還沒有出現。

愛貓不見讓札希拉相當著急,和丈夫每天都會在住家附近尋找,卻始終沒有看見洛基的身影,他們還製作了「尋貓啟事」四處張貼,希望能盡快把洛基帶回家,不過都沒有任何關於牠的消息。

直到最近,札希拉接到一名陌生男子打來的電話,稱他在附近的快餐店看到尋貓啟事後,就拿給愛犬芒果(Mango)看,牠一見到照片,就突然回頭衝進一旁的草叢中,男子覺得愛犬行為很詭異,急忙跟上前查看,沒想到竟發現失蹤一個月的洛基。

而且更神奇的是,一直到札希拉的丈夫到達現場以前,芒果都守候在洛基的身旁,讓札希拉十分驚訝,「我從沒想過一隻狗會照顧我的貓,還可以只看一眼照片就認出牠,簡直就是奇蹟」,儘管芒果的飼主幫忙找回了洛基,但他並沒有收下札希拉的賞金,因為他同樣身為「鏟屎官」,所以能夠理解寵物走失的心情,只要看到洛基平安回家,他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