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多科娃(圖片來源:Irina Sidorkova IG/irasidorkova)
斯多科娃(圖片來源:Irina Sidorkova IG/irasidorkova)

運動場上總是少不了美女,而在賽車場上也不例外,今天要向大家介紹的是年僅18歲的俄羅斯賽車美少女斯多科娃(Irina Sidorkova),她擁有空靈般的外貌,還有纖細的身材,目前有參加W系列賽(僅限女車手參加的國際賽事)和F3亞洲錦標賽等兩項賽事,IG上擁有15.5萬粉絲追蹤,至今有5千多篇貼文。

斯多科娃在俄羅斯彼得羅扎沃茨克長大,父母親並沒有要將她培養成賽車手,而是像一般女孩一樣練著芭雷舞,不過在斯多科娃6歲時受到知名動畫電影《汽車總動員》的影響,開始接觸卡丁車,就此讓她踏上賽車這條路,而她的祖父也非常支持,一路陪伴她參加大大小小的比賽。

而她年僅11歲就開始參加拉力賽,之後參加俄羅斯巡迴賽,在2018年更贏得全國青少年組冠軍,因著出色的表現她被受邀參加Formula 4北歐地區錦標賽,她在三場比賽中均獲得第13名,不過近日她要去美國參加巡迴賽,豈料因沒獲得簽證,被迫放棄最後2場賽事。

外媒報導她在美洲巡迴賽W系列中,以34分積分,在排行榜占據第7名位置,但要到美國參加最後2場比賽時,卻被美國大使館以不相信她會「短暫停留」為由,拒絕簽證申請,F1賽車主辦單位也曾與美國大使館溝通,最終還是失敗。

這消息讓網友不滿,不少粉絲在貼文留言說:「這太不公平了」、「妳真的是最棒的」、「我們與妳同在,一切都會好起來的」。表達對她的支持與喜愛。但這也不是首次發生,近年一直有俄國運動員被拒絕入境美國,相信斯多科娃值得更好的比賽,也將持續往更高層級的賽事前進。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