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是喜歡找客人見面談業務?(圖/取自Pexels)
為什麼總是喜歡找客人見面談業務?(圖/取自Pexels)

想要做一位超級業務,必要條件就是邏輯清晰,並且還要理解相關專業知識。當能力好加上口才好,在職場上面對各種問題時,通常也能迎刃而解;但有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詢問,為什麼業務在與客戶做聯繫的時候,總喜歡把客人約出來見面談?引起許多網友紛紛出來替原PO解惑。

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圖/取自PTT)
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圖/取自PTT)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在這段時間有和許多的業務做接觸,包括保險、房子或設備等,明明這些東西在第一次商談的時候,都有把商品內容標示的很清楚,像是保險的相關訊息網路上也能搜尋的到,但業務總喜歡和客戶說「可不可以當面談」,讓他不禁很疑惑的「有差的就是價格,當面談跟電話談是差在哪裡?業務為何都喜歡見面談,有沒有八卦」。

在文章發出之後,也引起不少的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說道「電話根本不知道對面專不專心,分心講再多都沒用」、「不讓你思考一直推銷啊!陷入圈套」、「見面有很多招數讓你無法拒絕」、「因為會被限制到空間很難走人」、「因為電話可以直接掛掉,但見面會不好意思直接轉頭就走」。

業務與客戶間有「見面三分情」的道理(圖/取自Pexels)
業務與客戶間有「見面三分情」的道理(圖/取自Pexels)

但也有職場老鳥出面解釋業務總愛約見面的原因,是考量到「見面三分情」因素,就是在客戶與業務見過面之後,雙方就會因為看在見過面有份情,讓客戶做任何決定的時候,就會多加評判思考,通常也會較難拒絕,然後促使消費者完成購買。

而在路上遇到別人主動走過來推銷,大多數人會因為不知道怎麼拒絕,然後就待在原地聽別人說完;又或是被推銷成功,其實業務都是藉著人心的善良來驅使,客戶有進一步的認識關係,有時候適當的與推銷員說不,才不會有什麼非自願性消費產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