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日前併購大潤發,投下震撼彈。(圖/資料照)
全聯日前併購大潤發,投下震撼彈。(圖/資料照)
全聯跟家樂福量販龍頭之爭,成為網友熱議話題。(圖/資料照)
全聯跟家樂福量販龍頭之爭,成為網友熱議話題。(圖/資料照)

台灣量販龍頭全聯日前宣布併購第二大賣場大潤發,震撼全台,不僅商界議論紛紛,也成為網友茶餘飯後話題。有網友詢問再這樣下去,家樂福是否會被全聯輾壓過去,引起熱議,但有人反駁,並舉出家樂福4大優勢,表示很難輸。

網友在臉輸《家樂福Carrefour商品網友真心話》PO文,指出全聯先是收購松青超市,現在又吃下大潤發;家樂福則是吃下頂好與jasons,但熟食還有進步空間,不過勢頭也不錯。

原PO說,整體來說,現在兩家產品價差已經縮小,大概在5到10元左右,接下來最好奇的就是,美廉社跟愛買會被誰吃下,並詢問大家喜歡去全聯還是家樂福?

文章曝光引發網友討論,有忠實客戶點出家樂福4大優勢,指出家樂福商品「品質較好」,「選擇較多」,「有許多獨特的歐洲進口食品」、「服務員態度較熱心、親切」,不少人也附和:「家樂福肉品確實好很多」、「花蓮人唯一支持家樂褔,20年前開幕至今沒讓我們失望過」、「大潤發超級便宜,但被全聯收購之後就難說了」、「全聯等結帳會讓人崩潰」。

但也有人點出家樂福問題:「但家樂福的生鮮實在很母湯,大潤發的好太多了」、「家樂福生鮮真的很貴又不夠新鮮」、「我是忠實家樂福粉絲,但絕對不會去家樂福買生鮮」、「大賣場逛起來其實很麻煩」、「全聯點多,便利性大贏家樂福」、「家樂福較遠,全聯較近,方便為第一考量」、「家樂福也不是都比全聯便宜,考量到便利性會優先選後者」、「買少量的就是去全聯」、「家樂福的生鮮真的是拉低整個評比」、「還是看接下來變化,我個人比較喜歡大潤發」。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