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40年歷史的「唐宮蒙古烤肉」,昨日深夜11時左右發生火警消息傳出後,在網路隨即引發饕客惋惜。(圖/翻攝自PTT)
有40年歷史的「唐宮蒙古烤肉」,昨日深夜11時左右發生火警消息傳出後,在網路隨即引發饕客惋惜。(圖/翻攝自PTT)

位於台北市松江路上有40年歷史的「唐宮蒙古烤肉」,昨日深夜11時左右發生火警,百坪餐廳全燒毀,消息傳出後,在網路引發網友討論,不少人都認為「唐宮」除了烤肉好吃外,燒餅、羊肉加櫻桃鴨更是必點餐點,令不少人大嘆可惜。

一名網友今(25)凌晨於PTT八卦板指出,「唐宮蒙古烤肉」整棟大樓都在燃燒中,現場有許多消防車及消防員正在滅火,研判火源應該是二樓「唐宮蒙古烤肉」,更透露有朋友在消防群組說,整個火勢分布在二樓,已全面燃燒,但現場並未有人員傷亡,從他分享的照片來看,只見二樓竄出陣陣濃煙直衝天際,將整棟大樓吞噬。

圖文曝光後,引發不少鄉民熱烈討論,「天啊!台北蒙古烤肉快倒光了」、「唐宮很好吃耶!都還沒吃就燒光了」、「常吃耶!撐過疫情卻免不了火災」、「這家真的超好吃」、「崩潰:連唐宮都要沒了」、「我的吃飽地圖又少一間了!唉」、「從小吃到大,老闆從有頭髮吃到沒頭髮」。

另外,臉書上也有不少網友發文Tag「唐宮蒙古烤肉」表示,過去經常在「唐宮」和朋友聚餐吃飯,更回想起第一次吃蒙古烤肉的滋味,各種驚豔及回憶湧上心頭,如今「唐宮」遭大火吞噬,感嘆「青春的回憶沒了」,更期望店家能度過難關,再次開業。

據了解,「唐宮蒙古烤肉」有40年的歷史,是吃到飽餐廳的鼻祖,用餐時間常常一桌難求,除了必點的蒙古烤肉外,不少饕客必吃的就是燒餅及羊肉加櫻桃鴨,如今遭祝融燒毀,也讓人忍不住惋惜。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