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柏宏登上楊千霈主持《9館不打Yang》。(ocean chen studio提供)
林柏宏登上楊千霈主持《9館不打Yang》。(ocean chen studio提供)

林柏宏與楊千霈早在出道之初、2010年就曾合作電視劇《飯糰之家》,稱姐道弟好情誼從戲裡延伸到戲外,2人有許多共通點,例如高學歷、與家庭關係緊密,卻是第1次深度訪談,暢聊入行以來的心路歷程。

提及出道10幾年來的心路歷程,林柏宏稱自己最早「對自己的人生沒有目標」、「對人生規畫很懶惰」,只願意好好念書考試,所以考上台師大化學系,卻不算找到真正興趣所向。演戲之初沒人教邊拍邊學,讓他十分挫折又慌張,都是靠劇中演員,現在完全知道自己想做甚麼,因為演戲才開啟了對自己的認識,對自己有了規劃的想法,更鼓勵年輕人如果可以應該求學階段就該好好去了解自己的興趣。

他主演首部電影《帶我去遠方》,入圍2009年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和最佳新人獎。2016年《六弄咖啡館》,獲第53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近期電影《青春弒戀》更是挑戰家暴父親的角色令人一新耳目。透露天生有肢體恐懼症,曾經被體罰的經驗,也是詮釋這角色很大的幫助,對於暴力行為有更深入的探討。林柏宏為戲瘦了8公斤,為營造活在自己世界的氛圍,對角色投入很深。

楊千霈也把握機會問到當了演員失去甚麼?林柏宏謙稱沒有得到,就不算失去,但對於「被認出來不習慣」,演員的身分會有保護色,不比歌手、主持人常有現場活動,坦言至今仍不太習慣近距離面對粉絲互動,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好。出道多年保持0緋聞,楊千霈驚訝太神秘,大讚保密功夫很到家,林柏宏表示「目前沒有」,還進一步爆料催談戀愛竟然包含經紀人,因為希望感情有經歷對於演員詮釋有幫助。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