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大劇院昨日有男演員在舞台上喪命。(圖/IG@bolshoi_theatre)
莫斯科大劇院昨日有男演員在舞台上喪命。(圖/IG@bolshoi_theatre)

俄羅斯莫斯科大劇院昨(9日)驚傳死亡事件,一名37歲男演員葉夫根尼庫勒什 (Yevgeny Kulesh)在舞台上更換布景,因走錯位置慘遭布景砸頭當場身亡,觀眾原本以為是劇情,事後驚覺是真的,紛紛到莫斯科大劇院的官方IG抗議。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莫斯科大劇院當天上演俄國作曲家尼古拉·林姆斯基-高沙可夫的知名歌劇《薩德柯》,目擊者指出,葉夫根尼庫勒什正要走下舞台,疑似走錯方向,忽然被2噸重的道具破頭噴濺鮮血,根據網路流傳的影片顯示,現場有人大喊:「快停下!快停下!叫救護車,這裡有血。」其餘演員和工作人員驚慌地抬起布景,試圖救起葉夫根尼庫勒什,但為時已晚,他已明顯身亡。

鬧出人命後,莫斯科大劇院趕緊拉下布幕中斷演出,半小時後請觀眾離席,觀眾一度以為這是演出的一環,直到離開後看到莫斯科大劇院發出聲明:「事發當下演出立即停止,觀眾被要求離開大廳」才知道是真實意外,有網友到該劇院的官方IG留言批評:「莫斯科大劇院的高層,這次的死是你的責任」、「大舞台的恥辱,太恐怖了」、「沒有任何藉口,這種場景的移動應該在沒有人的情況下在做!對劇院和管理層感到羞恥!!刑事疏忽!!」

事實上,死者葉夫根尼庫勒什從2002年就開始在劇場表演,是個傑出的演員,近日因經濟因素有考慮退出劇團,卻發生悲劇,而這次事件也不是莫斯科大劇院第一次發生意外,2013年7月,一名資深小提琴手維克多·謝多夫(Viktor Sedov)不幸掉落舞台身亡,2011年另一位芭蕾舞首席演員對舞團的藝術總監潑硫酸,導致傷者雙眼失明。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