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名女子為了拯救愛犬,竟跳入滾燙的熱泉中,導致全身大面積燒燙傷,手掌也因此被溶解。(示意圖/達志影像)
美國一名女子為了拯救愛犬,竟跳入滾燙的熱泉中,導致全身大面積燒燙傷,手掌也因此被溶解。(示意圖/達志影像)

美國黃石國家公園以豐富的野生動物資源和地熱聞名,其中間歇泉美景更是園區內的人氣景觀,吸引眾多遊客前來觀賞,然而這些間歇泉溫度極高,還具高度腐蝕性,其實非常危險。近日美國一名女子為了拯救愛犬,竟跳入滾燙的熱泉中,被父親救出後,不但全身大面積燒燙傷,手掌甚至因此被溶解,傷勢十分嚴重。

根據《每日星報》報導,20歲的萊哈(Laiha Slayton)日前和父親帶著愛犬,到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旅遊,並徒步走到地熱區火洞河(Firehole River)附近散步,未料愛犬卻突然越走越靠近熱泉,接著不慎掉了進去,並發出哀號慘叫聲,萊哈見到愛犬有危險,竟毫不猶豫地跳進極具腐蝕性的滾燙熱泉,想要把牠救出來,然而卻也讓自己陷入險境。

萊哈的父親見狀,顧不上自己的生命安全,也衝到熱泉邊把女兒和愛犬拖上岸,雖然雙腳因此受傷,但他仍忍著疼痛開車前往蒙大拿州西黃石鎮求救,目送女兒坐上救護直升機離開,萊哈的父親在前往醫院以前,還先把愛犬送到獸醫診所,但早就為時已晚,愛犬已經不幸身亡。

愛達荷州醫療中心燒燙傷科的醫療團隊檢查後發現,萊哈多處皮膚都已嚴重潰爛、掉皮,全身有70%的面積為二度燒燙傷、20%為三度燒燙傷,手掌甚至已經完全被溶解,雖然在進行治療後,萊哈的情況已經有所好轉,但目前仍處於昏迷狀態。

萊哈的姊姊卡咪(Kami)透露,父親腳上的燒燙傷已經接受治療,並大讚他是英雄,「所有的父母在這樣的情況下都會做一樣的事,但不是每個父母都會經歷這種創傷性事件,他差點眼睜睜地看著女兒死去」,同時卡咪也在網路上發起募資,希望可以籌得足夠的醫療費用,並期許萊哈能夠快點醒過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