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甄有「台灣好媳婦」的封號。(圖/中時資料照)
佩甄有「台灣好媳婦」的封號。(圖/中時資料照)

「台灣好媳婦」女星佩甄跨足戲劇和主持領域,不僅繳出亮眼成績,也深受觀眾喜愛,私下熱心公益的她,也會買路上的愛心商品做善事,不過某次要買時,竟被對方嗆聲「低消是100元」,讓她無奈表示:「70元不能做愛心嗎?」

佩甄近來在節目《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上,表示經過住家附近路口時,若看到有人在賣愛心商品,會為了幫助人早點下班前去購買,有次只帶100元出門運動時,扣掉30元買水後,只剩70元,沒想到按慣例要購買時,跟對方表示只能購買70元的商品,竟被對方以「低消是100元」回絕,甚至拒絕販售。

佩甄買愛心商品被以「低消100元」遭拒絕。(圖/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 YouTube)
佩甄買愛心商品被以「低消100元」遭拒絕。(圖/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 YouTube)

佩甄坦言當下聽到此回應相當傻眼,甚至難以置信路邊販賣愛心商品,消費金額居然也有限制,便跟對方表示:「對不起,我的愛心不夠,我買不起,那我下次再買。」說完立刻轉身離開,回想起自己幾乎每天都跟對方購買,這次不過是少了30元便遭對方回絕,坦言既難過又生氣,不禁哽咽:「難道70元就不能夠做愛心嗎?」

佩甄7月時在臉書曬出通過論文口試,與教授和親友們獻花的合照,表示已經正式取得學位,強調相當感謝老師用心指導,及費心安排虛實整合的線上口試,最後還不忘藉機向老公告白:「老王,因為想當你的學妹,我累了三年」,更向一雙兒女吐出內心話:「很開心完成學位,希望可以成為你們的好榜樣」。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