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的「小不點」李奕樵抱走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並在台上拿著小抄發表得獎感言。(三立提供)
12歲的「小不點」李奕樵抱走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並在台上拿著小抄發表得獎感言。(三立提供)

第56屆金鐘獎今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一生只有一次的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最後由呼聲最高的天才童星李奕樵獲獎,實至名歸。他在台上拿著小抄幾乎感謝劇組所有人,也謝謝導演楊雅喆把他留下來演「小不點」,「我很高興讓我在10歲的時候遇見你們,跟最棒的團隊一起工作,雖然戲已經下檔,但小不點永遠留在大家心中。」

年僅12歲的李奕樵憑戲劇出道作《天橋上的魔術師》今年一口氣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與新人獎,小小年紀爆發力十足。他在劇裡頭飾演皮鞋店小兒子「小不點」,尤其是最後1集由哭到笑,一鏡到底的那一幕,讓許多觀眾感到十分驚豔,小小年紀演技細膩。

李奕樵透露第1次跟飾演魔術師的莊凱勛對戲時,他說不想演戲了,「因為太恐怖了,是說他(戲裡)的外表,但實際拍戲的時候,他非常的溫柔。」那會想繼續拍戲下去嗎?他很肯定地說:「如果有緣分我就拍下去。」還說未來想學甄子丹一樣拍武打片。

對於視帝寶座,他表示今年還好,希望《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的許傑輝奪獎,還說在茶會的時候,許開玩笑跟他說:「你最好不要得獎喔,你知道嗎,我12歲得獎的時候一路衰下去唷。」後台媒體區的主持人楊小黎安慰他如果沒得,還可以繼續長大拍下去,沒想到李奕樵搞笑回「還可以活久一點」,引起現場笑聲連連。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