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薰(右)劇中去警局報案卻轉為嫌疑人。(七十六号原子提供)
小薰(右)劇中去警局報案卻轉為嫌疑人。(七十六号原子提供)

由金馬影帝莫子儀攜手金穗獎影后黃瀞怡(小薰)主演的《追兇500天》傳出捷報,榮獲新加坡亞洲內容大獎的「亞洲最佳電視電影獎」。一聽到獲獎消息,小薰表示:「很開心《追兇500天》獲獎,很希望可以聽到更多獲獎的好消息,讓更多人看到這部戲。也要再次感謝七十六号原子及蔡怡芬導演的堅持,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

莫子儀也開心恭喜導演和劇組所有夥伴,並謝謝評審的鼓勵,「怡芬導演私下透露我們有拍續集的可能性,非常期待。導演的劇本非常扎實,可以演出她的劇本很榮幸;她是十分重視、尊重所有工作人員的導演,能和她一起工作很開心。」

女性心理犯罪迷你影集《追兇500天》改編自台灣社會案件,小薰飾演林美茹,是個從小被家暴、渴望金錢與穩定生活安全感的女人。首次挑戰這戲路就入圍各大獎項,讓小薰很想挑戰更心理層面的角色,許願想演「林美茹2.0」,聽說正在籌拍第二季,她對導演喊話:「雖然林美茹已經入獄服刑了,但可以當郭偉強(莫子儀飾)的女性犯罪心理顧問,歡迎常常到監獄探監!」

蔡怡芬現在正構思第二季劇本,希望繼續以台灣真實奇案為靈感,讓莫子儀扮演的郭偉強,成為讓人印象深刻的怪咖神探,直視社會的集體焦慮,破解各種匪夷所思的謎團!還有各種黑色幽默元素,讓觀眾又燒腦,又會心一笑。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