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河濱1382公頃將打造水岸樂園,圖為熊猴森樂園戲水設施。(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新北河濱1382公頃將打造水岸樂園,圖為熊猴森樂園戲水設施。(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新北市都市綠地空間不足,廣達1382公頃河濱公園,正好能滿足民眾休憩需求。新北市高灘處長謝俊隆表示,目前已完成全國最長209公里河濱自行車道,並在各流域打造全齡共融特色遊戲場,未來熊猴森樂園、汐止星際樂園、新店陽光運動公園都將增設戲水設施,讓孩子們盡情瘋玩。

謝俊隆今在市政會議簡報表示,市府除解決河濱公園許多陳年問題,並在後疫情時代積極落實市府的防疫政策,讓新北市民安心、放心的來河濱公園從事各種休閒活動。

謝俊隆說,新北河濱公園擁有最美的水岸,市府已完成全國最長209公里河濱自行車道,擁有最多數量的水岸電梯及各種休閒遊憩設施,已不像早期被堤防阻隔遙不可及。

謝俊隆說,位於樹林區的沐心池就是一個重視生態友善的休憩景點,未來在五股、八里以及南新莊水岸,將持續營造具人文及生態特色的親水環境。

此外,要在各流域打造適合小朋友遊玩的共融特色遊戲場,今年底前將完成瑞芳四腳亭遊戲場、汐止星際遊戲場,明年上半年再完成板橋鐵路橋遊戲場、新店陽光遊戲場,讓新北河濱處處充滿孩子們的歡笑聲。

侯友宜說,河川最基本還是排洪防洪功能,高灘地的建設以不影響河川原有防洪功能為最高原則,河濱公園一年有2700萬人次到訪,感謝高灘處用心經營管理,讓這塊都市少見的綠帶空間興建各種多元設施,創造民眾最大的休憩效益。

侯友宜也說,城鄉局未來在規畫臨河住宅時,可以思考同時規劃跨堤通道,讓民眾更容易到達河濱公園。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