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鄭凱文。(陳怡誠攝)
中信兄弟鄭凱文。(陳怡誠攝)

中信兄弟24日靠著鄭凱文6局失1分好投領軍,以3比1擊敗富邦悍將,在下半季打出好的開始,奪下本季第7勝的的鄭凱文賽後說:「自己就是投一場算一場,好好把握教練給的機會,不要輕易讓別人把位置搶走。」

賽前鄭凱文本季對戰富邦戰績是1勝2敗,表現並不理想,但他今天勇於攻擊打者好球帶,每位打者上來幾乎都能先搶下好球數,也讓自己配球能更加靈活,「自己不是三振型的投手,也是要靠守備幫忙還有捕手鼓勵讓我更勇敢面對打者。」

鄭凱文表示,自己不會去想過去不好的時候,每一場比賽都是想辦法投好後才有下一場,「教練給你機會你也要想辦法佔住這個位置,給自己壓力,不要輕易讓位置被搶走。」

今年兄弟洋投除了德保拉外,其餘洋投狀況並不十分理想,加上對上幾位本土投手也有傷勢困擾,讓身為老大哥的鄭凱文自覺更應該扛起重擔,「本土也要撐起來,等年輕的回來。其實一開始也沒想過還能有機會先發,只想著投一場是一場,但教練給機會就要好好把握。」

總教練林威助也認為,鄭凱文一直是隊上很問定的投手,控球也讓人很放心,上半季有一場比賽是運氣不好,一直被德州安打,今天前幾局有辦法壓制對手,也順著氣勢投下去。

除了投手表現好外,守備也給予很大的幫忙,「助總」認為,守備一直算是球隊的強項,「很穩定,有好的守備也幫助投手,讓投手更大膽去投球。」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