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建議原PO可在頂樓戶外加鋪拋光石英磚,並強調「雖貴但升級」,讓原PO很是納悶。(示意圖/達志影像)
建商建議原PO可在頂樓戶外加鋪拋光石英磚,並強調「雖貴但升級」,讓原PO很是納悶。(示意圖/達志影像)

經濟不景氣,買房動輒千萬起跳,千萬不可不慎!日前就有一位網友透露,建商建議他可在頂樓戶外加鋪拋光石英磚,並解釋「比較好且比較貴,算是升級」,讓他相當納悶,「這樣真的有升級到嗎?」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

原PO日前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PO文問道「頂樓戶外貼拋光石英磚會很奇怪嗎?」並指出建商掛保證,強調「拋光石英磚比較不吸水,比較好。但比較貴,算是升級。缺點就是比較滑,上去要小心。」這讓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的原PO相當納悶,「請問大家真的有升級到嗎?除了比較滑還有其它缺點嗎?」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回應「基本上下雨很滑,超級滑!只要燒過的磁磚,基本上吸水率都超級低」、「下雨你就知道,會摔死」、「不是防水沒做好,就是剩料,建商不會這麼佛心的,之後熱脹冷縮也易裂」。

不過也有網友出言緩頰,「有可能建商會在頂樓加蓋鐵皮屋,這個空間當作室內空間,所以才會貼亮面地磚」、「建商給你的褔利,算違建,快施作成室內,自己知道就好」。

一名內行人則建議不要在頂樓貼磁磚或是隔熱磚之類的建材,因為磁磚長年日曬會翻起,一旦樓板龜裂漏水,加鋪的磁磚會造成維修困擾。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