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火車第二次受邀參加《誰來晚餐》。(公視提供)
動力火車第二次受邀參加《誰來晚餐》。(公視提供)
動力火車分享自己心目中的療癒美食。(公視提供)
動力火車分享自己心目中的療癒美食。(公視提供)

由顏志琳及尤秋興組成的「動力火車」第2次參加公視《誰來晚餐》,提到自己心中的私房小宇宙,尤秋興表示因為吃素的關係,療癒美食的選擇比較少,「只要看到嫩煎豆腐、以及將外圍煎到酥脆的荷包蛋就會很開心」,還跟現場的工作人員學到煎焦台語「赤tshiah」的念法。

在訪問過程中尤秋興還突然分享網路冷笑話,逼問搭檔顏志琳「如果家裡失火了,要先媽媽還是救老婆」,一聽到對方回答要兩個一起救,馬上指正他應該要「先救火」,這回答雖然令顏志琳哭笑不得,但顯露出兩人的好交情。

顏志琳被問到療癒美食,毫不猶豫回答是老婆做的牛肉片包金針菇,簡單的料理卻讓他忍不住大讚:「很喜歡這道菜,每次都吃不過癮!」最想邀請自己的偶像美國搖滾樂團邦喬飛(Bon Jovi)共進晚餐,顏志琳還示範如果看到偶像時的激動反應,笑稱面對偶像時,應該只講得出:「我喜歡你很久了!」坦言很想體驗這種害羞到說不出話的感覺。

《誰來晚餐》全新第13季,總集數共39集,每集都會介紹一個台灣家庭故事,並邀請一位其家庭成員心目中的夢幻嘉賓共進晚餐。本季特別新增單元「私房小宇宙」,邀請嘉賓、家庭分享自己的私房療癒良方。《誰來晚餐》每周五晚9點於公視頻道首播,節目FB粉絲團、Youtube頻道同步直播。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