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羽球國手王齊麟和李洋,被網友稱為「麟洋CP」。(圖/季志翔攝)
台灣羽球國手王齊麟和李洋,被網友稱為「麟洋CP」。(圖/季志翔攝)

台灣羽球國手王齊麟和李洋,擊敗大陸雙塔奪下奧運金牌,立刻圈粉無數,由於兩人私下可愛互動,更被網友封為「麟洋CP」,日前,設計師江孟芝在臉書PO出自製的「麟洋CP圖」,卻被抓包尚未取得圖片授權,就直接進行描圖,引發諸多網友留言砲轟,讓她緊急說明事件始末。

江孟芝在臉書曬出自製的「麟洋CP」圖,表示奪下羽球奧運首金,讓她心情相當激動,便放下手邊工作,不眠不休畫了這張,強調:「畫到手快抽筋,但是很值得!好久沒有這麼熱血」,不過卻被網友在《靠北設計師》爆料,指出她提到圖片購買自GettyImages,但此顯示圖像為「無許可授權」,意指本照片涉及肖像,需另取得授權,此外,她購買此照片非用於報導,並有印製海報意圖,得跟專人聯繫報價,但羽球男雙是週五晚上七點多打,江孟芝在週六下午PO文,兩個時間點皆非此圖像公司上班時間。

此外,網友指出對照浮水印位置,李洋T恤logo跟王齊麟領子恰好都變色,而且江孟芝設計的圖上有塊明確色塊斷層,剛好在浮水印裡外交接處,基本上會做成這樣的圖,不外乎是直接抓有浮水印的照片,不然就是直接用軟體描圖,接著強調:「江孟芝我對你致上十二萬分的失望」,引起網友議論。

對此,江孟芝表示浮水印是在用Photoshop測試時留下,測試完成後便購買版權,更曬出收據證實句句屬實,對於未修正圖片留下浮水印導致誤解,她對於自己疏失先行道歉,接著表示製作時就無販售意圖,會詢問「有人會想要這張海報嗎?」也是希望公開給大家自行收藏,最後強調「希望大家能把注意力多多上放在選手上,繼續為他們加油」,希望就此滅火止血。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