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籃史都華。(路透)
美國女籃史都華。(路透)

東京奧運女籃小組賽昨天進行最後一天賽程,尋求7連霸美國隊昨天面對首節法國隊三分外線發揮的威脅,曾陷入落後,隨後靠著身材優勢逆轉戰況,賽後禁區主力史都華(Breanna Stewart)表示,想站上高峰就要設下高標準。

奧運籃球獲得參賽資格的12隊先分成3組進行單循環賽,各組前二及兩支戰績最好的分組第3晉級8強,屆時8隊還會進行抽籤,3支分組第1及一名成績最好的分組第2為上半區,其餘4隊為下半區,8強4個對戰組合為1支上半區隊伍出戰下半區隊伍,小組賽同組隊伍不會在8強賽碰頭。

美國女籃上次在奧運輸球是29年前巴塞隆納奧運,但從該屆奧運銅牌戰贏球後,接下來都沒在奧運輸球過,也因此每屆參賽選手們都有不能輸球的自負,就算今天對法國勝負不影響美國女籃晉級,還是不能輕易鬆懈,昨役攻下17分、7籃板、7助攻的禁區大將史都華說:「當然這場不是我們非贏不可的比賽,但我們依舊渴望勝利,想站上高峰就要給自己設下高標準。」

而法國隊雖然不敵美國、落居分組第3,但這場比賽只要把輸分控制在14分內仍可晉級8強,因此開賽就不段壓迫美國隊,史都華說:「我們知道法國隊沒有退路了,絕對會為了晉級拿出最好的一面對付我們,不管比賽條件是什麼,法國都是一支難纏的隊伍。」

達成了晉級8強的目標,法國隊威廉絲(Gabby Williams )表示:「晉級到下一階段對球隊是很正面的一步,希望我們繼續前進,不要又退回一開始的低迷。」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