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為二級警戒後首個周末假日,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仍非常擔心民眾報復性旅遊、防疫鬆懈。(新北市新聞局提供/葉書宏新北傳真)
降為二級警戒後首個周末假日,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仍非常擔心民眾報復性旅遊、防疫鬆懈。(新北市新聞局提供/葉書宏新北傳真)

降為二級警戒後首個周末假日,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昨上午特地前往烏來視察,持續透過人潮儀表板掌握,僅有碧潭風景區人潮較多,但仍非常擔心民眾報復性旅遊、防疫鬆懈,是否開放餐廳內用還要觀察,呼籲市民保持低度活動。

侯友宜說,本周疫情相較於上周更穩定,不過昨、今兩天是降級後的首個周末假期,這兩天還是要持續觀察,是否有報復性的出遊潮及民眾防疫心態鬆懈。

此外,也要進一步監測各風景區人流、車流,及社區篩檢站的陽性率是否有變化,周一才能真正完成這個梯次的觀察,若一直往好的方向,會考慮更多開放,包含餐廳內用等。

侯友宜也說,全市風景區,人流、車流都在降載量的標準以內,僅有碧潭風景區人流比較多。

金山區長廖武輝表示,北海岸、金山、萬里一帶昨天未出現報復性車潮、人潮,原本預估人潮恐湧現金山老街,但受到午後大雨影響,金山老街人潮稀稀落落;萬里區長粘雪琴說,龜吼漁夫市集採總量人流管制,每次限30人進場,未有大量人潮。

觀旅局表示,全市部分風景區將有條件開放,但須總量管制,人潮儀表板持續預警、分流,分三階段人車管制。

另外,新北市自7月24日起開放包含鶯歌陶瓷博物館、淡水古蹟博物館、坪林茶業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黃金博物館、林本源園邸的室內空間供民眾線上預約參觀,根據文化局統計,上周末五館一園共575人預約,降級後首個周末預約人數反減少為413人。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