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防疫 新北開學前將完成406所學校環境清消。(本報資料照)
落實防疫 新北開學前將完成406所學校環境清消。(本報資料照)

9月1日將實體開學,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主持防疫說明會表示,已要求學校要做好全面清消,預計29日前完成406所學校消毒,目前環保局結合學校進行校園周邊環境及校內開放空間消毒,已完成352所消毒,希望能在開學前做到位。

侯友宜說,開學落實防疫,新生要有專人引導,分批安心入班,生病不到校,班班可視訊,宿舍低度活動、進出嚴格管制,希望能讓孩子安心學習,開學後也會去做抽查,讓孩子可以安心就學。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為因應疫情,新北市已部署線上教學各項準備工作,目前已建置完成每班皆有無線網路、教師平板及桌上型電腦,之後將再增購7000個視訊鏡頭、4935個平板立架,讓未來班班可視訊,老師運用於實體教材或線上課程,搭配新北市親師生平台「停課不停學」專區,各式線上教學工具的懶人包、教學影片及教科書商線上資源等,設計不同型態的線上教學模式,照顧每一個孩子的學習需求。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