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二手市集上相中一根破勺子,進行鑑定後發現,此為13世紀的古物。(示意圖/達志影像)
男子在二手市集上相中一根破勺子,進行鑑定後發現,此為13世紀的古物。(示意圖/達志影像)

英國一名男子先前在二手市集上,花20便士(約新台幣7.8元)買下一根非常破舊的勺子,看起來似乎還泡過水,看他卻認為,這一根勺子可能是中世紀時期的古物,還將其放到拍賣行進行拍賣,而銀器專家表示,這一根勺子價值恐高達500英鎊。

根據《都市日報》報導,一名男子日前至倫敦的二手市集「Car boot sale」逛街,相中了一根破舊的勺子,手柄非常的細長,儘管勺子有些彎曲,但男子卻認為,這一根勺子外型非常特別,可能是古物,因此花了20便士(約新台幣7.8元)將其買下。

男子隨後聯繫薩默塞特郡的勞倫斯拍賣行(Lawrences Auctioneers),將勺子帶至會場拍賣,銀器專家布切(Alex Butcher)對勺子進行研究,表示這一根勺子的歷史可追溯至13世紀晚期,在進行拍賣前,他保守估計其價值為500英鎊(約新台幣1.9萬元)。

豈料進行競標後,勺子最終以1900英鎊(約新台幣7.4萬元)的價格成交,再加上額外費用,買家一共支付2375英鎊(約新台幣9.2萬元),與賣家當初買的價格相差1.2萬倍,專家布切表示,「當我發現賣家不是銀器專家,只是一個愛逛二手市集的愛號者時,感到非常驚訝,這也顯示他具有獨到的眼光」。

專家布切提到,這一根勺子僅重0.35盎司,柄為四邊形設計,擁有13世紀後期的設計風格,「勺子在被發現以前,可能一直埋在地下或河床中數百年,導致它出現變形狀況,可能是被從河上經過的船隻壓壞的」,而賣家對於拍賣結果非常滿意,他打算用這一筆錢至英格蘭東部度假。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