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30日新增1例本土確診個案,與近日發生的飯店群聚案有關,相關的感染源頭也已經找到。(本報資料照片)
高雄30日新增1例本土確診個案,與近日發生的飯店群聚案有關,相關的感染源頭也已經找到。(本報資料照片)

高雄30日新增1例本土確診個案,與近日發生的飯店群聚案有關,相關的感染源頭也已經找到,雖然指標個案的PCR檢驗呈現陰性,但抗體檢測結果呈現強陽性,研判他是確診康復者,疑似是在7月初到台北參加「特殊交友圈」聚會時感染,目前該案已經造成4人染疫,高市府目前共匡列282名相關接觸者。

根據高市府衛生局疫調顯示,新增的個案是30多歲男性,於7月24日出現咳嗽、喉嚨痛、鼻塞、頭暈等症狀,7月28日被匡列為確診個案的接觸者,7月29日至醫院採檢PCR陽性確診,CT值僅13.22,具有高傳染力,目前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

高市府也公布該名30多歲確診男子的相關足跡,他曾於7月20日到城市商旅高雄真愛館及OK超商高雄駁二藝術店,21日到杏一醫療用品高醫十全店、OK超商高雄駁二藝術店,21、23日到上泰藥局,22日陽光大飯店、全家高雄鼎華店,23日麥當勞高雄建工店,26日成功合豐藥局,23、27、28日到7-ELEVEN雄鎮門市。

目前該案已經導致4人染疫,市府緊急匡列3圈共282名相關接觸者,已有185人採檢呈現陰性,其他人員快篩皆呈陰性,PCR則還在等待結果出爐,衛生局研判,整起感染源是一名指標個案7月初曾到北部參加聚會時被感染,即便他的PCR呈現陰性,但抗體檢驗呈陽性,因此可以推斷他是舊感染者,且是在3周前受到感染,與他在7月1日到4日到台北聚會感染的時間也吻合。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明令,汽車旅館或旅宿業若未通報開趴群聚,會依情節輕重做出相關裁處,假如違規營業未通報將處15萬元罰款,情節重大會要求停止營業,嚴重的話廢止營業登記,若是沒有登記的違規非法旅宿業被查獲違規群聚,一律斷水斷電。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