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女將林郁婷(左)肩負奪牌重任。(資料照/季志翔攝)
拳擊女將林郁婷(左)肩負奪牌重任。(資料照/季志翔攝)

東京奧運今天(23日)晚間開幕,拳擊籤表已經出爐,女子51公斤級黃筱雯、女子57公斤級林郁婷及女子69公斤級陳念琴都是位居種子,第一輪32強輪空,直到16強才出賽,女子60公斤級吳詩儀為非種子,第一輪要對上瑞典愛列修森(Agnes Alexiusson)爭取晉級。

這次有機會爭奪獎牌的林郁婷,因為喜愛日本漫畫《第一神拳》而接觸拳擊,進入拳擊的世界之後,更懷抱保護家人的初心,在教練曾自強協助下不斷精進拳擊技巧,將拳擊傳統站架修改為左右開弓的侵略性打法,提升參賽量級,免去減重負擔的同時依然維持敏捷性。

首輪輪空的林郁婷預計7月26日上午16強戰,迎戰剛果民主共和國馬茲胡(Marcelat Sakobi Matshu)或菲律賓皮特西歐(Nesthy Petecio);女子51公斤級黃筱雯第4種子,同樣首輪輪空,預計7月29日上午16強出戰義大利索倫提諾(Giordana Sorrentino)、委內瑞拉拉荷(Irismar del Valle Cardozo Roja)之間的勝方,兩位選手的教練都透露選手目前備戰狀況不錯。

至於女子69公斤級的陳念琴,排在量級第4種子,第一輪掛免戰牌,7月27日上午第二輪16強戰迎戰同樣首輪輪空的義大利選手卡莉妮(Angela Carini)。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