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客》主持人小鐘(右起)與檔鮪魚、林逸欣在與武嶺合影留念。(三立提供)
《愛玩客》主持人小鐘(右起)與檔鮪魚、林逸欣在與武嶺合影留念。(三立提供)
小鐘與鮪魚、林逸欣挑戰騎單車上武嶺。(三立提供)
小鐘與鮪魚、林逸欣挑戰騎單車上武嶺。(三立提供)

三立都會台周二晚10點播出的《愛玩客》在5月初曾前往武嶺拍攝「西進武嶺特別企劃」,因主持人小鐘為了讓自己50歲留下紀念,挑戰騎單車上武嶺,除搭檔鮪魚外,並且邀請林逸欣共同挑戰,最終花5個小時抵達終點,在與武嶺合影留念過後,小鐘說「武嶺真的有難度」,表示不想再挑戰一次。

號稱飛輪強者的小鐘,曾經在《愛玩客》中登上日本富士山、台灣最高峰玉山,對自己的體力很有信心,在挑戰「西進武嶺」之前,更是揚言要「騎完全程53公里」,嗆聲只需要花「4個小時」就能完成。

不過才剛從清境出發沒多久,未抵達第一站休息站—翠峰,就因為連續的上坡開始有點吃不消,騎不到半小時就吃了一堆能量補給品。由於林逸欣選擇緩慢前進、配速登山,因此和小鐘、鮪魚的距離拉開約有10幾分鐘,在休息時間小鐘對於林逸欣的體力非常憂心的說:「我覺得逸欣不行!」

而從一開始覺得自已體力沒問題的小鐘,隨著高度攀升及大幅度的陡坡,體力開始難以負荷,大約每騎1公里就得停下來休息,這讓工作人員都看不下去,虧他「會不會休息太多次」,小鐘、鮪魚則苦笑說:「我們也不想休息,但是不休息會騎不下去。」在距離終點剩下最後1公里的時候,小鐘表示真的騎到快流眼淚。

這一次武嶺的單車挑戰,引起單車界的關注,小鐘等3人卻因為太多路段的休息,反而找到武嶺隱藏版地標,更有網友表示:「連我這個老司機都不知道武嶺竟然有3000公尺的地標!」《愛玩客》「單車挑戰武嶺特輯」分兩集將在7/27、8/3晚10點於三立都會台播出。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