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賢齊和麋先生樂團再度合作推出新歌〈別怕〉。(相信音樂提供)
任賢齊和麋先生樂團再度合作推出新歌〈別怕〉。(相信音樂提供)

任賢齊再度攜手金曲樂團麋先生推出新歌〈別怕〉,希望這首充滿鼓勵與希望氣息的歌曲,能在疫情期間,替眾人加油打氣,帶上大家再次出發。

提到〈別怕〉這首歌的由來,因任賢齊去年演唱會找麋先生當嘉賓,「這首歌是去年我們準備TICC演唱會時蘊釀出來的,當時做出了前奏和副歌,我非常喜歡,今年我回看去年演唱會片段,突然覺得此時此刻非常適合這首歌。」

防疫期間,任賢齊和麋先生錄音、拍攝MV皆配合防疫政策,除了全程戴口罩,他們也分開拍攝。麋先生第一次輪流拍攝,直呼身旁沒有團員有點不習慣,也開玩笑說太久沒有工作,對樂器有點生疏,但還是很快上手。

任賢齊前陣子回彰化田中老家陪爸媽,也低調捐贈一批防疫物資給三軍總醫院的醫護人員。他的工作計畫包括音樂,也有廣告和戲劇作品,「因為疫情一切暫停,現在年紀慢慢大了,在外面闖蕩後發現,原來自己最緊密的軌跡是成長的地方」。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