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石強森(左)和艾蜜莉布朗合作《叢林奇航》閒暇時還愛在健身房一較高下。(迪士尼提供)
巨石強森(左)和艾蜜莉布朗合作《叢林奇航》閒暇時還愛在健身房一較高下。(迪士尼提供)

迪士尼樂園最經典人氣遊樂設施「森林河流之旅」首度改編電影《叢林奇航》,13日最新釋出幕後製作花絮曝光電影拍攝時的種種點滴,不僅場景與特效驚人,男女主角巨石強森與艾蜜莉布朗閒暇時還愛在健身房一較高下。《叢林奇航》也將與美國同步於30日在台正式上映。

導演豪梅表示:「綺拉號絕對是《叢林奇航》重要角色,它就像法蘭克船長性格的一部分延伸。」由場景製作指導尚文森普佐斯與特效總監詹姆斯史旺所打造「綺拉號」裝置了許多趣味機關配備,重達15噸,原本配備250馬力汽油發動機,為環保改採用兩架80馬力電動引擎,速度可達每小時13公里。

女主角艾蜜莉布朗愛死「綺拉號」,她笑說:「在綺拉號上工作真的很迷人,我們只要搭乘它就可以到其他地方。」她表示「綺拉號」看起來老舊像很多廢棄零件拼湊而成,但它「無遠弗屆,根本就是一艘科學怪船」;飾演女主角弟弟的傑克懷特霍爾亦表示第一眼就想擁有「綺拉號」,「好想買下當玩具」。

《叢林奇航》幕後花絮-冒險展開篇(翻攝自Youtube)

電影展現樂園設施的奇幻冒險元素,融合媲美《印第安納瓊斯》加上《神鬼奇航》的驚險奇觀,宛如亞馬遜河實境拍攝的恢弘場景加上華麗特效的盛大場面,淋漓展現西班牙鬼才導演豪梅寇勒特瑟拉(Jaume Collet-Serra)影像魅力。

劃時代特效技術下,《叢林奇航》創造出許多美不勝收的奇幻場景,更打造出許多驚人的飛禽走獸,其中最特殊當屬法蘭克船長身邊的美洲虎普拉西瑪,就是由紐西蘭威塔工作室以CGI所打造,劇組很自豪牠逼真的特徵、聲音和動作可以騙過動物園管理員,導演笑說:「看完電影,你會相信牠是真實存在。」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