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瀟的新戲備受爭議。(圖/翻攝自你微笑時很美微博)
程瀟的新戲備受爭議。(圖/翻攝自你微笑時很美微博)

大陸甜美女星程瀟原是韓團宇宙少女成員,近年來將事業重心轉往故鄉發展,先前更和小生許凱搭黨合作電競偶像劇《你微笑時很美》,然而開播後爭議不斷,先是取材真實電競選手卻胡亂竄改,還疑似宣揚打假賽,程瀟身為女主角受到嚴重攻擊,經紀公司也連忙發表聲明,卻再度點燃網友怒火。

《你微笑時很美》是改編自小說,原作過去就遭質疑是大量取材自現實生活中的電競選手,再結合這些對象寫出男女主角的形象,不僅如此,就連戰隊和選手的名字大部分都和現實中取材對象只差一個字,遭懷疑都是直接移植引用,這麼直接的搬進戲劇中,不少電競粉絲都十分不滿。

除此之外,在劇中曾多次有台詞和打假賽有關,例如「以後的比賽,我可以把所有的人頭都送給她」、「我第二局、第三局都可以繼續送(人頭),就當給你補個禮物」等等,雖然是為了浪漫劇情做鋪陳,但卻觸犯電競大忌,甚至還有一段劇情是選手在比賽進行中,突然衝下台幫女朋友吵架,讓觀眾看得一頭霧水。

程瀟經紀公司發聲明卻引起眾怒。(圖/翻攝自樂華娛樂微博)
程瀟經紀公司發聲明卻引起眾怒。(圖/翻攝自樂華娛樂微博)

粉絲群起抵制該劇,認為極不尊重電競圈生態,就連職業選手若風也看不下去砲轟:「什麼玩意,編劇不懂電競就算了,但至少尊重所拍的這個行業。」眼看女主角程瀟也被怒火波及,經紀公司立刻發表聲明,要求網友停止惡劣言論,「切勿入戲太深,不使用極端語句評價任何人」,然而網友並不買單,「演了抄襲劇憑什麼全身而退啊」,甚至要求程瀟出來道歉。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