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防疫記者會已經連續舉行2個月,13日起將視疫情狀況在對外說明。(宜蘭縣政府提供/李忠一宜蘭傳真)
宜蘭縣防疫記者會已經連續舉行2個月,13日起將視疫情狀況在對外說明。(宜蘭縣政府提供/李忠一宜蘭傳真)

宜蘭縣今天(11日)無新增本土確診案例,已連續16天零確診,但有新增一名境外移入個案,該個案無足跡、也無匡列接觸者;隨疫情趨緩,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從13日起宜蘭縣防疫記者會將視疫情狀況決定是否舉行。

宜蘭縣從5月11日起爆發羅東銀河遊藝場群聚案後,就固定對外說明疫情,隨三級警戒發布期間,改為線上記者會,讓更多縣民可以透過直播了解疫情,縣長林姿妙、衛生局長徐迺維整整2個月都沒缺席,衛生局等單位有不少人在這60天都沒休假。

今天宜蘭縣無新增本土確診個案,但新增一境外移入個案,案15353為40多歲男性,是宜蘭人,4月14日到印尼工作,出國前採檢為陰性,7月9日該案持3日內陰性檢測報告搭機返台,7月10日抵台入境時採檢為陽性確診,CT值10,該名個案從機場採檢為陽性後,隨即送往醫院收治,在宜蘭縣沒有足跡,也無匡列相關接觸者。

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符合第9類(18歲至64歲患有高風險疾病、罕見疾病或重大傷病者)及第10類(50至64歲成人)的民眾,可透過1922網站登記施打意願,目前該梯次開放登記至7月12日為止。

徐迺維說,目前宜蘭縣約有4.4萬人登記,希望有更多人來登記,讓宜蘭在爭取疫苗有更大的利基,先前可以施打但還沒接種的縣民,也可以上網登記。

另外,宜蘭縣防疫記者會今天滿2個月,13日起將視疫情狀況再決定是否舉辦。縣府表示,如有確診案例,或外縣市確診案有宜蘭足跡、重要輿情等,仍會對外說明。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